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亚锦赛谌龙苦战失利 李宗伟时隔10年夺第二冠

时间:2016-05-01 23:01    来源:东方体育  

  网易体育5月1日报道:

  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决赛,第25次谌李大战,谌龙苦战三局不敌李宗伟,连续第四次输给对手。李宗伟则连胜林丹与谌龙,时隔10年继2006年后再次获得亚锦赛男单冠军

  谌龙与李宗伟此前交手24次,双方各赢12场不分伯仲,不过近来三次交手,自去年底中国赛、中国香港赛和今年马来西亚赛,李宗伟取得全胜战绩,谌龙则自去年丹麦赛起一冠未获。

  开局李宗伟进入状态较快,谌龙主动失误较多,网前对抗也落于下风,开局谌龙就1-5落后。此后谌龙逐渐找到感觉,多拍拉锯耐心寻找机会,没有让分差进一步被拉开,稳固防守伺机反击,逐渐缩小分差,到暂停时追到8-11。

  暂停后谌龙提速明显,加快进攻节奏不断施压,李宗伟在谌龙的逼迫下失误增多,谌龙的状态被彻底激发,打得异常积极主动,完全调动开李宗伟,暂停后连得7分,以15-11在中局阶段反超。不过此后李宗伟夺回场上主动,谌龙之前连续得分的势头被抑制,李宗伟又连取6分以17-15反超。局末阶段谌龙未能再次反扑,16-17后连续失误送分,控制力明显下降,以17-21先输一局。

  第二局谌龙展开反击,交换场地后打出气势,很好地控制住节奏,进攻成功率提升,开局3-0领先压制住李宗伟,到暂停时以11-6占优。暂停后谌龙精力有些不集中,李宗伟连得3分追到只差2分。谌龙及时稳住局面,连得3分又拉开到14-9,此后保持比分上的优势,以21-15追上一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前半段比分交替上升,谌龙在6-5后连输3分,被李宗伟稍稍拉开分差,不过暂停时还没有让李宗伟进一步确立优势,只是9-11稍稍落后。暂停后李宗伟延续得分攻势,谌龙失误增多,在中局阶段有些顶不住对手的冲击,一度10-15和11-18落后。谌龙连得2分后李宗伟再得3分,谌龙最终13-21失利,苦战三局后败给李宗伟冠军荒继续,李宗伟继2006年后再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锦赛,谌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