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韩乔生:郑智夺亚洲足球先生不代表国足未来

时间:2013-11-29 20:06    来源:虎扑体育  

   

 

  在之前的亚足联颁奖典礼中,郑智当选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成为继范志毅之后,又一位荣膺该奖项的中国球员。央视名嘴韩桥上在个人专栏上表示,郑智夺得亚洲足球先生,是恒大队的成功,这是无法复制到国家队的。

  附韩乔生专栏全文: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可以说,如果不是恒大亚冠捧杯,亚足联不会把今年“亚洲足球先生”的头衔赐予郑智。同样,12年前效力上海申花的范志毅当年能够拿到亚洲足球先生,跟当年国足打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不无直接关系。

  因为,竞技场上当以成绩论英雄,能拿到亚洲足球先生,对于郑智本人以及中国足协而言都是莫大的惊喜。但是,郑智拿到“亚洲足球先生”并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未来,因为郑智的成功是完全建立在恒大队的层面上。

  12年一轮回,现在的中国足球还要为明年能否打进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绞尽脑汁,更让人感到痛心的是,国足已经连续三届亚洲杯十强赛未能进入。而反观近邻日本和韩国,都已是世界杯常客了,人家日本女足都早已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了,他们的男足更是提出了50年内夺取世界杯的宏伟计划。

  其实,在这12年里,中国足球场上也涌现了几名20岁左右的优秀球员,但是后来都因各种原因离开了绿茵场,这也是造成中国足球12年来整体水平上不去的原因之一。在过去的这些年,必须承认和看到中国足球一方面在青少年培养上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光喊口号不干实事,急功近利;另一方面在联赛上也没有实现真正的职业化,各种负面问题层出不穷,更是损害并毁掉了不少前途光明的球员,让很多球员离真正的职业足球越来越远。

  在人才方面,虽然涌现出了武磊、张稀哲这样的希望之星,但是联赛环境以及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很难让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和希望成为中国的下一个亚洲足球先生。在此,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珍惜他们的前途,并珍惜中国足球的未来。

  这几天在四川录制《谁是球王》羽毛球民间争霸赛海选,真正感受到了羽毛球这项运动在群众中的地位。当然足球运动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但为何我们的足球水平没有实质性进展,而我们的羽毛球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其中的重要原因我想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再清楚不过。

  郑智荣膺“亚洲足球先生”,从一定程度而言是恒大队的成功,恒大为2013年的中国足球赚足了眼球,赢得了荣誉。但冷静下来想想,郑智,确切地说恒大的成功,国足是无法复制的。这就好像几年前英超切尔西队的成功不能等同于英格兰队的成功,伊蒂哈德的强势并不能阻止沙特国家队的衰落。一个人,一个俱乐部,两者的成功不能和国家队画等号。

  任何一个体育项目的成功都是各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何况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应该懂这个道理,从青少年培养、管理、大众基础、足球文化等众多层次上,中国足球应该做出更多的努力。

  郑智的成功是恒大的胜利,当然也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暂时性快乐,但显然必须应该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足球那条漫长而艰险的发展之路!即使多少年后世界杯能在中国举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韩乔生,郑智,足球先生,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