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IP聚能于“潮”起之时——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展现体育产业新方向

时间:2017-12-22 17:41    来源:互联网  

   国务院颁布着力体育产业建设的46号文件到今年已经3年时间。3年里,无数体育人热血沸腾,在新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行。就在刚刚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上,首次亮相的“IP聚能、体育IP进化论”以及在这一理念之下体育泛娱乐化、体育消费场景化的一系列新动向,人们看到一股新的力量正在崛起。

  12月22日,懒熊体育主办的“潮前走”——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在北京隆重开幕。在参加此次嘉年华的众多与会者中,融合顺义生态旅游集团和智德众广之力的顺旅联盟格外引人瞩目。此次嘉年华中,顺旅联盟带来的“IP聚能”理念以及一系列跨界和泛娱乐解决方案与产品,向与会者展现了体育产业发展新的未来和希望。

  “2018年是体育大年,同时也是体育行业再上一个台阶的关键年”,顺旅联盟的负责人表示:“在体育产业大步向前的过程中,体育IP的整合、升华至关重要。在人人谈跨界的今天,只有跨界没有整合,体育产业就将走回老路。”

  此次顺旅联盟推出的体育IP进化论,将体育IP与泛娱乐IP融合,将游戏、电竞、网络文学、影视综艺、二次元和音乐与体育IP打通,进而形成全新的应用场景、消费场景。顺旅联盟另一创新,是将泛娱乐IP与体育IP嫁接于政府、企业与品牌、媒体资源和国际顶级场馆形成的“IP聚能”模式。这两个创新思想,更是已经充分应用于顺旅集团旗下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一系列体育营销运作之中。顺旅联盟透露,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既有的专业赛事和龙舟节等活动之上,顺旅联盟将导入先进文创IP FOD嘉年华、时尚休闲IP泥浆文化节与冰雪嘉年华,打造诸多超越体育IP的超级IP。在这样的理念之下,顺旅联盟的泛娱乐融合创新已经落地,“一节三基地”将以北京著名城市名片北京燕京国际啤酒文化节为引,将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设成为集党建基地、运动基地、欢乐基地、车企试驾基地为一体的超级IP。

1.jpg

  业内人士认为,体育产业在面对互联网大潮的时候,正面临着营销与发展的真空期。一方面,早已固化的体育营销模式和体育消费环境,让体育产业在新时代下的创新乏善可陈;另一方面,众多圈外的优秀资源却很难步入体育的大产业,只能在赛事等传统领域外围实现营销价值。在国家明确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之后,体育产业自身虽已看到新蓝海,但是在从发展到营销创新再到市场的整个链条构建上,仍然在探索之中。此次顺旅联盟带来的融合发展新思路,以及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地的众多新项目,对业界而言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2.jpg

  有数据显示,未来十年,体育产业内有5.3万亿的市场增量。体育产业的能量,也正在寻找新的爆发出口。参加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的很多专家和业内大咖都表示,互联网时代融合、跨界与再造,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全行业集中发力的重点。顺旅联盟“IP聚能”理念,将在未来数年内,引领行业变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