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重磅!谷歌宣布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

时间:2018-06-19 13:4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京东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18日报道,科技巨头谷歌周一宣布,将向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投资超过5亿美元。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谷歌将向京东注资5.5亿美元。反过来,谷歌将获得新发行的逾2700万股京东A类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20.29美元。

  这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40.58美元,该数字基于京东股票此前10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价。京东于201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两家科技巨头表示,它们将共同开发零售基础设施,以提供更好的个性化购物体验,并减少包括东南亚在内数个市场的阻碍。

  为此,京东表示它计划通过“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在美国和欧洲等地销售部分商品。“谷歌购物”允许用户搜索各个电商网站上的产品,并比较不同卖家之间的价格。

  通过与谷歌合作,商家可以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并让消费者更便捷地进行网购。对于谷歌来说,其购物服务可以帮助它从亚马逊手中抢夺产品搜索市场,并维持在语音电商市场的地位。

  这一合作将为京东提供渠道,来向中国以外的消费者销售产品,尤其是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之际。

  京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最近对CNBC表示,贸易战非常“可怕”,最终将伤害许多美国品牌。他还表示,当前的不确定性让该公司暂停了美国扩张计划。

  京东在中国庞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与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展开了激烈竞争。两家公司都在技术、零售和物流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例如,京东一直在试验无人机送货服务,以满足中国农村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保持相对较低的物流成本。

  这家电商公司还得到了阿里巴巴的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的支持。腾讯涉足社交网络、数字支付和游戏等商业领域。它还运营着中国最大的社交消息平台微信。

  京东与腾讯的合作让该公司可以通过微信应用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

  与此同时,京东还与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合作开展食品杂货业务。有报道称,沃尔玛在中国开设了一家小型高科技超市,消费者可以用智能手机购买大部分由京东到家在线商店提供的商品。(编译/扬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