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谷歌超亚马逊登顶全球智能音箱市场 阿里小米紧随其后

时间:2018-05-24 18:26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8年Q1全球智能音箱市场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研究公司Canalys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谷歌已经超过亚马逊成为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龙头老大。

  Canalys称,受谷歌Home和Home Mini推动,谷歌在第一季度售出了320万台智能音箱,市场份额达36.2%。相比之下,亚马逊售出了250万台Echo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27.7%。两家公司都向美国市场以外进行了扩张,如今海外销量已占它们全球总销量的50%以上。不过,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音箱市场,中国和韩国紧随其后。

  Canalys的数据显示,中国两大品牌阿里巴巴天猫和小米在第一季度分列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第三和第四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1.8%和7.0%。

  “相比亚马逊,谷歌拥有数项优势,这帮助它迅速发展,”Canalys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说道,“谷歌最大的优势在于渠道。运营商和零售商更倾向于销售谷歌产品,而不是亚马逊产品,因为亚马逊的位置很尴尬,它是零售商的直接竞争对手。不过亚马逊正在努力反击,此外Alexa技能与智能家具进行了大量的整合,其绝对数量对任何竞争对手来说都很难追赶。”

  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在今年2月才正式上市,而且登陆的市场有限,因此苹果并未出现在Canalys的榜单上。另一家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本周估计,苹果在第一季度售出了60万台HomePod,市场份额为6%。

  如果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准确,那么苹果的市场份额将为6.7%,仅次于小米。

  目前,各家公司的产品售价可谓千差万别。例如,HomePod的定价高达349美元,而亚马逊Echo要便宜地多,其中包括售价50美元对的Echo Dot。谷歌Home系列分为高端和低端机型。(编译/扬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