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谷歌要构建自己的区块链技术

时间:2018-03-25 18:46    来源:搜狐科技  

   Root 编译整理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正在开发自己的分布式数字分类账,供第三方发布和验证交易。到时还将有白标版本。这样,企业客户可以重新包装,把自家的用户数据托管在谷歌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上。

  这对于谷歌扩展云服务的竞争力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

  不过,该产品发布的时间还没定。

  

      谷歌广告主管Sridhar Ramaswamy在本周三的全球广告周伦敦会议上表示,他的部门有一个小团队正在研究区块链。但现有的核心技术无法快速处理大宗交易。

  

      “像其他新技术一样,谷歌有不同团队的人员在探索区块链的潜在用途。现在还说不好未来会推出什么功能,也暂时没有产品计划。”谷歌发言人告诉彭博。

  从2012年开始,谷歌就在密切关注区块链。在CB Insight的报告《2012至2017年间区块链领域最活跃的企业投资者》中,谷歌位于名单中位列第二,排在软银的后面。

  虽然在过去的十年中,区块链市场增长相当缓慢。但是,未来几年它将迅速崛起。

  根据 WinterGreen Research的数据,截至2017年,估值为7.06亿美元,预计区块链市场将显著增长,并在全球范围内达到600亿美元。因为它创造了新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像微软、IBM这样的科技巨头,和埃森哲联手目前正在引导区块链服务提供商。

  区块链技术的兴起,对于谷歌等科技巨头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一方面,如果使用得当,这个技术可以为Google提供更安全的存储用户数据的方式,对用户来说更友好。

  另一方面,这种新技术的兴起使得初创公司有机会与谷歌正面竞争,抢先占据这块市场。

  不过,即使出现这样的局面大公司也还有最后一招,收购这些初创公司。 2017年,谷歌就已经大量投资那些专注于区块链和数字账本技术的创业公司。

  另外,随着区块链技术一并走红的加密货币,已经被两大线上广告商Facebook和谷歌明令禁止投放广告。作为社交媒体另一巨头Twitter,虽然广告市场份额很小,但也将在未来两周禁止ICO广告,避免用户受到误导蒙受损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