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谷歌完成11亿美元收购HTC Pixel团队 获2000名工程师

时间:2018-01-30 16:27    来源:凤凰网科技  

   

图注:谷歌Pixel 2手机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30日报道,谷歌公司已经正式完成了11亿美元收购HTC Pixel团队的交易,在台湾增加了2000多名智能机专家,协助其在竞争激烈地高端手机市场追赶苹果公司。

  这笔交易将有助于谷歌进一步涉足自主消费级硬件和专用芯片设计领域,就像苹果公司一样。谷歌最新Pixel手机就使用了新的图像处理器来改善设备的相机。谷歌硬件业务负责人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表示,未来的Pixel设备将更多地使用这种“定制芯片”。

  奥斯特罗引入HTC的工程师和设计师,来协助谷歌进一步控制其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包括更加紧密地与供应商合作。此前,谷歌专注于软件,让三星电子、HTC等制造商处理硬件。但是,现代手机提供的增强现实等功能、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需要软件和硬件进行密切整合。

  “有些情况下,你必须垂直整合才能挑战极限,为消费者创新,”奥斯特罗称,“我们的计划是长期投资这一领域,你会看到我们将稳步增加投资。”

  对于谷歌来说,未来需要迈出的更大一步是开发出自主“系统级芯片”(SoC),后者现在是手机主要处理器,现在已被苹果应用于设备中。高通公司为Android手机制造商提供了大部分芯片。奥斯特罗称,在可预见的未来,谷歌将继续与高通合作。

  在完成与HTC的交易后,谷歌计划扩大研发和营销,与更多手机运营商和零售商达成合作,进军新市场。目前,谷歌手机的销售只面向9个国家,包括美国、德国以及新加坡。

  “中国显然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智能机市场,我们肯定有意重返中国,但是我们没有任何计划来讨论这一问题。坦白讲,这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他表示。

  谷歌曾在2012年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但是这次试验最终失败。谷歌从未整合这项业务,并最终以29.1亿美元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了联想集团。(编译/箫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