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IT精英跳槽后黑老东家 警察千里出击打掉黑客公司

时间:2017-03-20 16:54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IT精英跳槽后黑老东家 海淀警方千里出击打掉黑客公司)

IT精英跳槽,入侵老东家系统盗链下载视频,“老东家”报警求助,海淀警方缜密侦查,千里出击,打掉“黑客”公司。《法制晚报》记者下午获悉,近日,海淀警方已将涉案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接警 系统被他人入侵 视频网站报警

2016年9月份,海淀分局网安大队接到辖区内一网络公司报警,称其公司运行的一家视频网站的后台服务器有异常访问记录,怀疑自身系统被他人入侵。

接警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办,在受害公司的配合下,侦查员查看了公司服务器的运行日志,发现登录记录中显示的访问身份均是客户身份,并没有异常身份。

侦查 特殊客户日访问量上万 还下载到本地

随后,侦查员对客户访问的记录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一些“客户”的访问量和操作记录与一般客户的访问记录不同,侦查员发现作为普通客户访问网站时,每天最多浏览几十部至一百余部短视频,而这些特殊“客户”每天访问量高达上万部,而且操作的记录并不像一般客户是进行阅览,而是将视频进行本地下载。

此后,侦查员通过这些隐藏在访问身份背后的操作记录,甄别筛选出异常访问的“客户”身份。经工作,锁定了50部伪装成客户身份的服务器ID,且这些设备的地址均指向上海的同一家公司。在做好前期工作及掌握技术证据后,侦查员乘坐飞机赶赴上海,对这家可疑的涉案公司进行摸排工作。

蹊跷 密码机制被原职工破译 跳槽后“黑”老东家

侦查中,侦查员发现该公司的宋某和侯某竟是被害公司的原职工,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决定对二人进行抓捕,但就在抓捕前,侦查员得到该二人刚刚离职的消息,立即追查二人行迹,最终在上海将宋某、侯某抓获。

 

经询问,宋某和侯某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研发了被害公司的视频播放软件,随后被涉案公司高价挖角,该公司就是想利用他们的“能力”,通过破解被害公司的密码机制,然后进入后台系统将其视频下载,再上传到涉案公司软件内播放。宋某、侯某两人没有忍受住金钱的诱惑,于是“跳槽”到涉案公司,并带领公司其他5名技术人员一起“黑”老东家。而涉案公司的法人张某,竟是IT届的精英大佬。

据此,侦查员先后将张某等5人全部抓捕归案。目前,张某、宋某、侯某等7人因涉嫌非法侵入他人计算机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i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