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Lendit峰会即将在纽约召开 凡普金科受邀出席

时间:2017-03-03 17:26    来源:中国网  

  3月6日~7日,全球顶级金融科技行业峰会LendIt(朗迪)峰会将在美国纽约召开,凡普金科作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代表也将受邀出席。据悉,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张辉、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CEO董祺、CFO谢东和凡普信贷总经理刘琦等也将借助此次峰会加强与美国同行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

  

图为:2016年底凡普金科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惊艳亮相

 

  图为:2016年底凡普金科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惊艳亮相

  中国方面,目前已确认凡普金科、小牛资本、宜信等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亮相本届峰会,其中凡普信贷总经理刘琦将出席峰会圆桌论坛,与数位专家共同以《How to underwrite when little credit data exists》为题,围绕大数据在信贷行业的发展变革进行讨论。

  据了解,本届朗迪峰会规模空前,将聚集数千名行业决策者,并从金融科技创新、智能投顾、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征信、金融科技企业与银行的合作、房贷市场及不动产借贷的投资机会、金融监管等多个领域开展互动交流,为全球新金融行业带来最为前沿的观点和极具前瞻性的洞察。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 PB)负责人理查德•科德雷(Richard Cordray)、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署长托马斯•库里(Thomas Curry)、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Lending Club 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桑伯恩(Scott Sanborn)等众多全球地区的重量级嘉宾将共同赴会,并针对不同领域发表主题演讲。

  其中关于金融监管的探讨尤其受到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关注。自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就在陆续落地。

  2016年8月,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再次明确,凡不符合规定的P2P平台,需要于12个月内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督下,通过采取自查自纠、清理整顿、分类处置等措施予以规范。

  今年2月23日,银监会又正式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这意味着网贷行业迎来了继备案登记之后又一合规细则的最终落地。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也陆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择机公布地方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

  在这种情况下,2017年将成为行业监管的落地执行之年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而监管地陆续落地也将加速行业的进一步洗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平台被市场淘汰。不过,监管并非是要限制行业的发展,而是要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潜在风险不断降低。

  为了顺应监管政策的陆续落地,凡普金科一方面不断加速向金融科技转型,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降低金融科技服务的门槛和成本,提高金融信息服务的效率、用户体验和信息透明度,让监管者更放心;另一方面也在顺应国家相关监管的需求,不断推进平台的规范发展。

  去年11月,凡普金科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动态风控生态系统——FINUP云图2.0,该系统将图谱知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等新兴技术相融合,自动进行用户识别,发现潜在的欺诈风险,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风控水平。

  而凡普金科旗下爱钱进自2014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一直坚持规范发展:2015年3月,正式接入央行网络金融征信系统;2016年3月,正式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2016年5月,将注册资本增加至2亿元;2016年8月,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协议;2017年1月9日,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金融的本质就是经营风险,因此,金融企业开展风控建设,就必须要需要提升风险识别、风险估测、风险评价的能力,并提高贷款决策水平、加强贷后检查工作、积极清收不良贷款等。通过本届朗迪峰会的互动和交流,或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风控建设,加速新一轮世界金融业的变革。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Lendit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