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助力大连口岸数据共享

时间:2018-01-25 16:26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高宁 记者徐伯元)企业通过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可一次性提交满足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检等口岸管理和国际贸易相关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实现多个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通关服务。大连海关昨日发布,2017年大连海关辖区企业通过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向海关申报报关单19438票,报关单覆盖率达69.18%,助力大连口岸迈向“共享数据”时代。

  据介绍,自上线以来,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功能不断拓展,口岸部门间合作机制不断深入,进出口企业所享政策红利不断增加。大连海关打出“组合拳”推进“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对企业进行“单一窗口”业务培训,累计完成推广培训5批约300人次,实现对辖区申报企业全覆盖;建立“单一窗口”关企微信群,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双线”辅导,密切关注企业应用“单一窗口”申报动态并实时通报;召开关企座谈会,听取企业问题反馈,组织专人现场答疑,开展“一对一”贴身服务和技术指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