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我省全面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时间:2017-12-07 15:4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本报讯 (记者 鲍亮亮)12月4日,记者从省口岸办获悉,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日前在全省正式推广,年底前,我省将建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全省口岸及相关功能的全覆盖。

  作为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等试点经验的成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通过单一的平台提交标准化信息和单证,以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要求,最终实现全省口岸之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中央与地方、地方与地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互联互通。企业只需要一次性向贸易管理部门提交相应的信息和单证,即可由统一平台进行一次性高效处理,不再需要拿多个认证、跑多个部门。

  此次全省推广主要围绕国家要求的年底前所有口岸全覆盖总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的水运、航空、铁路口岸及口岸功能区。同时,将试点功能扩大至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贸易许可申领、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资质办理、查询统计等7个项目;出口退税申报、税费支付2项功能待国家开发完成后也一并推广,尽快实现标准版大通关全流程业务办理。在现有功能相对成熟稳定的基础上,今后,我省还将研究扩大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办理范围,支持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等相关业务纳入“单一窗口”办理。

  据了解,今年8月22日,我省在合肥、马鞍山、芜湖3个口岸试点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重点安排中外运安徽有限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国际货物运输公司、安徽顺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4家试点企业,推广应用标准版货物报关报检申报功能。截至12月1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平台货物申报4559票,其中报关1554票、报检2313票、专业版589票、企业资质19票、农药贸易许可申报84票,报检覆盖率达80%以上,报关覆盖率稳步提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