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三地七方”联动促“一带一路”贸易

时间:2016-12-11 16:28    来源:光明日报  

  由湛江海关积极推动建立的“三地七方”合作机制有力推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发展。2015年以来,湛江港已累计新增10条新航线,通往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孟加拉6个国家,覆盖8大枢纽港口。

  “三地七方”以促进新航线为切入点,包括粤西、广西、海南三地的湛江、南宁、海口三个海关,以及湛江港、北部湾港、海南港航、国投裕廊洋浦港等四个港口企业。“‘三地七方’联动后,一艘可装载300个20尺集装箱的进出口船舶,每航次可节省航运时间约30个小时,缩短航线距离约100海里,整船出口集装箱可节约运输成本近10万元。”湛江海关负责人邱刚毅告诉记者。

  据悉,环北部湾海关区域合作模式推行之后,湛江、南宁、海口去往东南亚的航线在当地上下货,时间上可节省2~3天,而且每走一个集装箱的成本也减少了300美元到400美元。(本报记者 张 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