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程渭山:中国浙江省与印度尼西亚的贸易和投资大有可为

时间:2016-12-06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渭山:中国浙江省与印度尼西亚的贸易和投资大有可为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12月6日电(记者顾时宏)中国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6日出席此间举行的中国—印度尼西亚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浙江)—印度尼西亚产业对接洽谈会上表示,浙江省与印尼的贸易和投资大有可为。

  程渭山说,浙江是中国东部沿海发达省份,长期以来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密切,在“一带一路”战略大框架下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印尼作为浙江在东盟中最重要的贸易伙伴、重要的投资来源国和浙江企业对外投资目的地,对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浙江省已经与印尼万丹、东爪哇两省建立了友好关系,近年来双方友好往来长足发展。

  程渭山指出,近年来,浙江省与印尼的贸易和投资规模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和印尼货物进出口总额超过30亿美元,同比增长5.2%。浙江在印尼投资102家企业,投资总额超过44亿美元。印尼在浙江投资设立215家企业,投资总额超过6亿美元。他认为,这与我们双方可合作的潜力相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程渭山认为,两地可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印尼地理位置优越、良港众多,石油、天然气、矿产资源丰富,采矿、纺织、轻工比较发达,与浙江的产业具有互补性,两地企业家们可立足各自长处,开展互利合作,在能源开采、农林产业、电力电子、商贸服务、纺织和服装制造业、汽车零部件与配件制造业等方面开展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此外,两地可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印尼海岛众多、风光秀美,海洋渔业、旅游资源丰富。浙江省在能源、轻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同时正在大力发展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制造等七大产业。双方企业家可以在这些产业领域开展合作的共同点和切入点,在项目投资、商贸交流、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