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新钢股份:拟1亿元设立国际贸易公司

时间:2016-12-07 22:11    来源:中证网  

  新钢股份(600782)12月7日晚公告,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优化整合公司现有贸易、物流资源,打造公司国际贸易和融资的旗舰平台,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以现金出资设立一家全资国际贸易公司,促进国际贸易和物流业务发展,实现公司更好更快发展目标。

  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新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主要从事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各种商品的购销,物流等。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助于公司优化内部资源和业务结构,更加贴近采购和销售市场,深入拓展国际市场,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满足公司多元化发展、客户要求综合化的要求,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新钢股份产品以冷热轧薄板、中板、厚板、特厚板系列板材为主,结构齐全,其中板材占比约70%。虽然该公司作为江西地区龙头钢企,但主业经营也难逃周期性因素束缚,其业绩也随之波动。如2016年上半年在行业下游需求有所恢复带动钢价上涨时,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13亿元。为了对冲低迷主业,缓解经营压力,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如剥离微利或者亏损的下属公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拓宽贸易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

  此次设立国际贸易公司主要是促进其进行国际贸易包括产品的出口和原料的进口等,同时也有利于其促进该公司的物流业务的发展。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促进该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促进经营更好的发展。另外,2016年江西省国改迈向纵深,国有资产集中度、混改率、资产证券化率均将达到新高度,新钢股份有可能由此获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钢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