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前11月中国钢铁产品遭贸易救济调查增长24%

时间:2016-12-09 22:28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9日表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钢铁出口产品遭遇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发起的41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数量同比上升24%。

  沈丹阳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41起案件中,反倾销案件26起,反补贴案件8起,保障措施案件7起,涉案金额高达68亿美元。

  他表示,尽管开展贸易救济调查是世贸组织成员方的权利,但必须严格遵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充分保障中国企业合法权益。“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会毫不客气地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中国企业的权益。”

  事实上,中国在化解钢铁产能过剩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11月,中国就已经提前完成全年削减钢铁产能4500万吨的目标。通过强化专项执法,违规新增产能基本未再发生,违规在建项目全部停工停产,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得到有力遏制。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钢铁产业的发展立足于满足内需,只有很少一部分出口。据商务部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中国出口钢材9262.6万吨,同比仅增长0.5%;共进口钢材1091万吨,同比增长2.1%,且向前6大出口国出口的钢材占总出口量的比重为44.1%,从前6大进口国进口的钢材占总进口量的比重为93.1%。

  关于这一问题,沈丹阳已经在多个场合表达了中方立场。他再次强调,钢铁产能过剩问题起源于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导致的需求不振,是全球钢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各国应共同面对、共同努力解决,而不是把眼睛仅仅盯住中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