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巴西今年前11个月贸易顺差创新高

时间:2016-12-04 2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3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巴西贸易顺差创历史同期新高,达到432.82亿美元,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134.55亿美元。

  11月份巴西贸易顺差约为47.58亿美元,为1989年以来同期新高。基于此数据,巴西工贸部表示,12月份的表现或将延续增长势头,而今年全年的贸易顺差预计将在45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之间。

  巴西对外贸易协会认为,受石油、铁矿石、糖等商品价格回升影响,11月份巴西出口较去年同期增加17.5%,对外贸整体表现起到了促进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或许是经济向好的征兆,但对在低谷徘徊已久的巴西经济来说,尚不足以彻底解决其面临的困境。

  巴西地理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8%,同比萎缩2.9%,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称,预计巴西经济今年将继续下滑,2017年才有望走出衰退,2018年实现正增长。

  (原标题:巴西今年前11个月贸易顺差创新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