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 出门问问上榜中国AI 50榜单

时间:2018-09-19 18:20    来源:中国网  

   2018年9月19日,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天津举行。作为全球顶级峰会,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名政、商、学、媒体界代表参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专业的投资、科技媒体与大数据公司中金投X发布了中国AI 50榜单。其中,AI语音赛道独角兽公司——出门问问上榜。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 出门问问上榜中国AI 50榜单

 

  出门问问Mobvoi上榜【中国AI 50】榜单

  出门问问是一家以语音交互和智能硬件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智能搜索、智能推荐、计算机视觉及机器人SLAM等技术。自2012年成立后,出门问问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具体场景的应用落地,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语音赛道的独角兽企业。

  如今,出门问问旗下已拥有智能手表TicWatch、智能音箱TicKasa、智能耳机TicPods、智能车载后视镜TicMirror、AI语音芯片模组问芯等多款人工智能软硬结合产品,并获得了科技巨头Google和汽车巨头大众汽车集团的青睐。而2018年,出门问问在to C的基础上,开始进入to B领域,为企业赋能。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 出门问问上榜中国AI 50榜单

 

  作为独角兽公司之一,出门问问Mobvoi上榜【中国AI 50】

  据悉,此次中国AI 50榜单的生成经过数月深入详尽的调查。中金投X的团队分析了超过1000家提供AI相关技术的中国企业,采访了很多行业内部人士,并与许多世界顶级专家进行了交流。其分析团队还实地走访了数十家公司,并重审了大量现有的研究和数据。

  榜单基于中金投X为此研究目的而收集的数据,并通过加权评估系统得出。这1000多家中国AI企业都通过加权评估系统获得打分,考虑的因素包括5个领域的12个项目。这5个领域包括技术研发能力、产品成熟度、投资者支持、运营基本面和未来发展潜力。12个具体指标包括但不限于拥有专利数量、发表研究论文数量、风投融资金额、公司估值水平、营收现状和未来预期。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 出门问问上榜中国AI 50榜单

 

  作为AI语音赛道代表,出门问问Mobvoi上榜【中国AI 50】

  除了此次入选中国AI 50榜单,出门问问也是屡获人工智能国内外重要奖项。2017年2月,出门问问被《Fortune》评为全球Top 50引领AI创新革命的公司 。2017年9月,在高盛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崛起》报告中,出门问问被称为帮助中国实现愿景的“关键玩家”多次出现在报告中。2017年12月,在CB Insight评选的全球100家最具影响力AI公司榜单“AI 100”中,出门问问上榜,并成为极少数连续两年入选的中国企业。2018年7月,出门问问获得美国权威的创业信息数据库Crunchbase评选出的最值得关注的全球Top20最佳融资AI创业公司。

  出门问问可以说是商业化落地最快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每年实现一个新品类扩展,已发布5条软硬结合产品线,10+个产品,50+个SKU;产品渗透至30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亚太等地区的发达国家市场,预计2018年海外销量占比达到50%。2017年,出门问问实现了3亿元的营收,达到了同比近2倍增长。出门问问CEO李志飞表示,2018年,出门问问预计营收将达到10亿元,实现3倍以上增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