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智能传感高峰论坛开幕

时间:2018-09-16 1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智能传感高峰论坛现场

  

 

  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致辞

  

 

  来自物联网、智能传感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近600余人参与本次高峰论坛

  人民网无锡9月16日电(耿志超)16日,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智能传感高峰论坛在无锡高新区举办。当日,中国电科微系统技术中心海康无锡分中心以及江苏省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微系统技术协同创新平台也在现场正式揭牌。

  “物联网是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是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表示,近年来,无锡紧紧抓住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高新能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投资超100亿美元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制造基地项目,投资超百亿人民币的中电海康感知设备基地,投资55亿元的浪潮大数据中心等一大批项目,成功落户无锡。鸿山、雪浪、慧海湾三个物联网小镇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智能传感产业集群成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太湖印记和江苏印记,这一鲜明的烙印在世界物联网的半途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对无锡市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感到高兴。他认为中国电科和无锡市的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双方在战略方向上高度一致。为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水平,扩大合作领域,今年7月21日,中国电科与无锡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物联网产业与应用、军民融合、设立产业基金等方面开展合作。吴曼青祝愿双方的合作秉持以往的态势,取得更大的成果。

  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认为,作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发展的更高级形式,物联网已进入与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阶段,物联网已从最初的概念变成具体的技术产品和行业应用,国内各区域和各大科技巨头争相布局,国家层面对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也十分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支持物联网产业发展。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无锡市经过近些年的努力,形成了完整的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希望无锡市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高峰论坛上,慧海湾小镇集聚的一批合作项目进行了落地签约。签约项目涉及IC芯片设计企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公共技术平台合作共建等,覆盖技术产品、资本合作、人才培养等产业链各环节,这些项目的落地在丰富夯实了慧海湾小镇产业链的同时也将极大完善当地的物联网产业生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