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今日头条参加“东湖论坛”:如何用AI技术和内容赋能营销

时间:2018-09-17 17:29    来源: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今日头条参加“东湖论坛”:如何用AI技术和内容赋能营销

  “湖北日报、特别关注、澎湃新闻、二更传媒、分众集团、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小米科技、美团点评……”当众多不同介质的内容、营销及品牌商业平台同聚一台,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8年9月15日,武汉东湖,中国广告协会在第五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广告东湖论坛”, 成功聚集了众多学界与业界大咖分享交流。今日头条华南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玉东以“智能技术赋能移动内容”的主题,分享了人工智能浪潮下,今日头条利用自身技术、内容及数据优势为营销赋能,带动品牌营销全面智能化,引发现场热烈讨论。

  

 

  赋能营销,今日头条打造品牌输出矩阵

  从爆款APP发展到超级综合信息平台,今日头条在资讯领域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成功建构起多样性的内容生态。截止2018年8月,头条号账号总数达到160万,日均内容发布量高度60万,日均内容阅读量达50亿。海量优质作者聚集,让内容体验更加丰富多元。

  与此同时,今日头条及其公司不断尝试创新,通过多元形式内容输出打造丰富综合信息阵地,已经形成图文、问答、短视频、微头条等多元化的内容形态,为品牌主营销提供了多样化的形式。而优质的PGC、PUGC等优质内容也为品牌提供了很多定制化的玩法。

  AI全面加持,智能产品让营销变高效

  除了多样化的内容生态,付玉东介绍了今日头条智能产品体系。“在图文时代,今日头条利用自身的优势,推出了内容营销利器号外体系,以高效的提升品牌文章的推荐量以及阅读量,扩大品牌信息的传播,在这方面我们已经有非常多成功的案例”,付玉东表示,“一加手机新机发布的案例,显示了品牌主如何使用号外推广,将品牌信息原生的传递给目标客户。”2018年一加手机新机发布的近百篇文章的阅读量都到达10万+,品牌信息曝光高达1000万。

  作为个性化的资讯推荐引擎,今日头条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于创作、分发、管理与营销等多个层面。具体到智能技术在营销层面的应用,今日头条不断的完善其智能产品体系,通过智能产品赋能营销效率。此外,伴随移动短视频营销日益火爆,今日头条顺势开发了视频创作工具,推出集拍摄、剪辑、音乐与一体的易拍APP以及连接广告主和创作者的即合平台,助力品牌主快速批量的生产高质量视频,快速顺应短视频营销态势。

  内容+流量+数据,助力“品效合一”

  另外,他重点介绍了今日头条如何利用数据平台助力品牌主推动智能化内容决策,沉淀品牌数据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流量为王还是内容为王”以及“互联网时代如何实现营销的品效合一”等话题的圆桌论坛,成为此次东湖论坛的小高潮之一。

  在付玉东看来,内容和流量其实两者是相互促进的关系,今日头条一直非常重视内容、流量、数据的协同共振,从而更好的赋能品牌营销。而在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好实现营销的品效合一 ,“关键在于根据广告主需求,提供针对性、精细化、定制性的营销解决方案,全程提效营销闭环,让广告也成为有用的信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