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第八届丽格论坛:让创业医生与投资人携手前进

时间:2018-09-18 22:31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8年9月18日,由联合丽格集团携手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创业医生与投资人的关系”为主题的第八届丽格论坛在北京举行。由世界“人耳鼠”科学家、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董事长曹谊林教授,联合丽格创始人、董事长李滨先生,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剑英先生担任会议名誉主席;国际知名体表再造专家、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教授,面部抗衰专家、联合丽格总院长王志军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开启创业医生与投资人之间前所未有的“高端对话”旨在让更多创业医生了解,如何在资本盈利向好、互联网大数据、消费者体验营销的变革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与此同时,联合丽格集团宣布荣获由远洋资本独自投资的4亿元C轮融资。更切实说明了扶持医生自主创业的医美行业发展模式,倍受资本市场青睐,也将成为医美行业主流发展形势。此次大会吸引了众多医生、投资人以及媒体的参与和聆听。

  第八届丽格论坛部分创业医生、投资人合影

  医生与投资人,如何选择相处模式? 

  截止2018年上半年,中国民营医疗机构的数量超越公立医疗机构的数量,占比超过60%。伴随着医改的逐渐深入,医生多点执业、医生自主创业成为新的浪潮,党的十九大“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让更多的民间资本如雨后春笋般投入中国的整形美容行业。在资本盈利向好、互联网大数据、消费者体验营销等一系列市场变革的当下,中国的民营整形美容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董事长曹谊林教授为大会致辞

  医生作为医美行业的核心资源,在脱离公立体制后,与投资人共同经营中,沟通困难、领域差别、经营分歧成为横亘在医生与投资人面前的鸿沟,如何让医生与投资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而满足医生在医疗领域的地位以及医生尊严,同时让投资人看到收益和回报,成为医生自主创业后首要解决的问题。

  “主动创业”,让创业医生与投资人更容易实现共同目标。 

  联合丽格集团作为国内首家扶持医生自主创业平台,在成立的短短5年时间里,吸引到了以国际“人耳鼠”科学家曹谊林教授、国际知名体表再造专家郭树忠教授、中国当代整形的代表人物之一邢新教授、国际知名面部抗衰专家王志军教授和杨大平教授等一批优秀整形美容专家的加入。

  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 郭树忠教授发表讲话

  作为联合丽格集团创始人李滨先生在此次丽格论坛中发表《创业医生与投资人的关系》讲话,他以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医美梦之队”举例:在成立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快速实现了收支平衡,这在医生自主创业中,是极其少见的现象。李滨董事长在演讲中强调:

  第一,创业医生应是“主动创业”,而非“被动创业”。当下大多数创业医生都是被动的,被动创业的医生往往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主动创业的医生们有明确的事业目标,以及鲜明的价值观,而不单纯是为了多赚点钱,他们的利益目标是跟在事业目标后头的。

  第二,主动创业的医生,往往会做相应的知识准备和心理准备,包括财务、税务、法律、营销、品牌、采购、医政、保险等等;如果自己不具备这些能力,会清楚地知道找谁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被动创业的医生往往开始的时候自信满满。以为自己什么都会;遇到困难时也容易放弃。 

  第三,主动创业的医生,因为有强烈的事业心,反而容易与投资人建立互信的关系,大家成为真正的事业合伙人,互相取长补短。被动创业的医生往往难以与投资人建立紧密合作伙伴关系,而是一种博弈关系。

  联合丽格总院长王志军教授发表讲话

  联合丽格总院长、著名面部年轻化专家王志军教授所提出的《创业医生除了需要 并要选择投资人》理念与李滨董事长的思路不谋而合。

  联合丽格创造医生、投资人新模式,获医生认可。 

  会中,国际知名体表再造专家、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教授以《医生与投资人可以做朋友》为主题的演讲,他提出投资人首先需要认可医生,同时从医生的角度出发,做到“尊重医生、回归医疗”。

  联合丽格创始人、董事长李滨先生发表讲话

  他以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一年来的经营状况和理念讲述:从建院之初就秉承着“第三条发展之路”,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回归医疗、以人为本,以社会效益带动经济效益。走一条“医教研一体化”的创新发展之路。 

  会中,中国激光美容领域领军人物、小忠丽格创始人赵小忠教授以及深圳小珂丽格创始人徐小珂博士分别以《创业经验谈》和《我对“投资人与创业医生的关系”的看法》发表主题演讲。讲述在自主创业期间,始终坚持“回归医疗”,收获了大批医美拥趸者。小忠丽格更是发展了3家子品牌医美连锁机构。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剑英先生发表讲话

  C轮融资4亿元,联合丽格携手远洋资本为战略合作伙伴! 

  联合丽格在5年的时间里,通过“医生品牌+集团品牌”的复合品牌策略,快速、稳健的发展中,已经成为了医美行业新任“领头羊”。在全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大连、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15个城市共同投资、运营及筹建了40余家医疗美容机构。

  联合丽格集团董事长李滨先生与远洋资本副总经理林川先生c轮融资签约 

  在这期间,联合丽格实现了:1、单医疗服务需求空间大、产业链延展性强;2、实现跨区域模型复制,全国布局已见端倪;3、个性化医疗服务加标准化运营管理,将质控视为企业“生命线”;4、建立高效的信息化系统,实现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及营销获客。

  联合丽格专家赵小忠教授(左上)、徐小珂院长(右上)、郑荃院长(左下)、巫文云院长(右下)分别发表演讲 

  随着“健康中国”的概念被正式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联合丽格的经营模式和未来发展前景,被更加看好。此次联合丽格与远洋资本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完成C轮4亿融资,从另一方面印证了投资人与被投资者之间在核心理念中达到高度契合,通过聚势赋能,实现品牌价值协同提升外,更能达到彼此双赢的目的。

  联合丽格集团董事总经理慕安先生发表讲话 

  自2013年联合丽格集团成立,始终如一的坚持医疗原则和价值底线!联合丽格集团总经理慕安先生坦言:联合丽格致胜的法宝是吸引顶尖级专家团队携手共建的实力和能力!而这也是其他医生集团难以模仿的软实力!未来,联合丽格将继续坚持医生项目特色化发展道路。最终实现医生IP的塑造,以医生IP带动市场流量。

  中信产业基金投资副总裁 段斯琪(左上)、上海首尔丽格总经理 李军(右上)、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唐敏捷(左下)、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杜鹏(右下)分别发表演讲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