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三届中国消费信贷风险管理及科技金融论坛2018 会后报道

时间:2018-01-12 20:25    来源:商务财经网  

 1.jpg

  2018年1月11日—12日,由通达金融研究院主办,上海浦东金融学会联合主办。ThreatMetrix、清流club、固收圈、聚信立、e签宝、先花花、Aspect、FDS、上上签、中金支付、宝付、微言科技大力支持的“第三届中国消费信贷风险管理及科技金融论坛2018”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大酒店成功举行。活动围绕探讨技术驱动创新,全面助力消费信贷行业的贷前风险管理;科技金融优化升级贷后管理,提高消费信贷完整的生命周期;针对消费信贷行业从审批与风险控制、信用欺诈手段的识别及建立评分模型等热点专业话题展开。

1.jpg

  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朱正言先生第三届中国消费信贷风险管理及科技金融论坛2018 

  大会开幕欢迎致辞

1.jpg

  庾力,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处处长、互联网金融专家 

  庾力女士从当下监管视角看待消费信贷风控及科技金融的发展入手,从国民经济的三架马车说起,谈到政府关于拉动消费需求的态度引出什么是消费金融,从消费金融的概念、作用、当下的几个板块深入探讨。

1.jpg

  李明强,招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李总分享的话题是大数据时代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李明强先生拥有20年实操经验的银行风险管理经验,多维度的角度,为与会嘉宾带来了非常多的干货内容。

1.jpg

1.jpg

  ThreatMetrix高级副总裁、负责亚太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帕斯卡保德文以及大中华区&东南亚区技术经理卢秉权依次在大会分享。ThreatMetrix作为反欺诈行业的领头兵经验丰富,从雅虎30亿用户信息被盗,千万中国用户信息被盗入手,阐述数据泄漏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同时也展示了ThreatMetrix多手段验证数字身份信息的强大能力。

1.jpg

  段建生,中金支付大数据产品经理 

  段经理分享的主题是大数据助力线上风险防控,分享科技金融的具体应用,讲述了科技金融如何更好的服务于金融的“故事”,津津乐道,引人入胜。

1.jpg

  龚姣,e签宝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龚姣女士分享主题为e签宝如何打造科技金融的电子证据闭环,现场众多嘉宾云集,充分印证了让签署更便捷,让信任更简单的宗旨。

1.jpg

  高层对话:主持人:石鹏峰,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参与讨论嘉宾:陈黄龙,卡来宝联合创始人兼COO;崔毅龙,先花花CEO;陈法科,裕隆汽车金融总经理;杨啸风,粤盛金融首席风控官 

  五位分享嘉宾从如何从消费信贷风险管理角度,长期挖掘用户的信用价值。2位台湾消费金融专家,陈黄龙先生和陈法科先生“倾情奉献”30年经验。崔毅龙先生和杨啸风先生分别从场景消费金融的风控角度分享干货,石鹏峰先生幽默而又专业的主持,让圆桌对话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1.jpg

  刘波,为安法律金融合伙人兼执行总裁 

  刘总大会上强调消费信贷不良资产债权催收的法律关注要点与难点分析。刘总精通资产转让流程及债权处置流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曾创办国内首家大数据催收平台催客网并获投资。在消费金融不良资产催收方面经验丰富。

1.jpg

  陶君,Aspect中国区资深方案顾问 

  陶君先生长期深耕呼叫中心行业,曾开创性地参与规划并研发了基于语音板卡的CRM客户呼叫中心,并对传统PBX呼叫中心优缺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大会上阐述aspect智能外呼系统,打造高效合规的新金融风控外呼系统。

1.jpg

  徐国允,人人车商业产品部副总裁 

  徐总大会上分享二手车电商的嬗变与新金融,独到的视角,从场景谈到产品体验。

1.jpg

  费方域,英凡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 

  费方域教授从《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应用指数报告》分享FinTech与消费者应用。

1.jpg

  最后圆桌对话的主题是科技金融如何助力场景消费金融,商品分期及汽车金融的风险管理。 

  分享嘉宾分别为绿豆家装联合创始人&CEO于鹏飞先生,天创信用高级副总裁陈谊萍女士,广汽汇理信贷风险总监助理兼催收诉讼部长徐欣先生,美的金融风控总监沈耐霜女士,主持人是秃鹫资产董事长刘卫先生。5位嘉宾探讨科技金融如何助力基于场景的消费金融、商品分期及汽车金融的风险管理,现场与参会者互动,反响热烈。

1.jpg

  颁奖典礼 

  为了全面助力消费信贷行业健康发展,本次论坛特为在消费信贷取得突出成就的企业颁发奖项。ThreatMetrix 荣获年度最佳反欺诈服务企业奖、先花花荣获最佳消费金融风控企业奖+反欺诈技术领军企业奖、中金支付荣获大数据风控领军企业奖、E签宝荣获2017消费金融行业电子签名推荐服务商、裕隆汽车金融荣获汽车金融风控优秀企业奖。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