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新侨创新创业

时间:2017-09-28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聚焦新侨创新创业。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28日在此间举行。本届论坛聚焦新侨创新创业主题。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敏表示,要把海内外的新侨人才充分聚集起来,把新侨的需求与政府的要求充分对接起来,为中国、上海的创新发展添加足够强劲的侨界动力。

  沈敏表示,要发挥好上海新侨工作平台的应有作用,积极参与侨界创新发展联盟中各成员单位的合作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多形式、多渠道地大力开展协作活动,为侨界朋友创新创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更为便捷的渠道,共同为促进中国经济腾飞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发挥侨界和侨联组织更大的作用。

  据悉,三年来,侨界创新发展联盟的队伍逐步壮大,2015年创始成员单位只有5家,2016年增加到17家。今年,新增成员单位14家,成员总数已达31家,涉及15个省、直辖市。联盟成员单位有一半以上来自全国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侨界创新发展联盟主办,上海市杨浦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杨浦区创新办承办。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福禧,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敏,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等出席论坛。中科院院士杨福家、褚君浩、葛均波,以及全中国31个联盟成员单位的各市、区、县侨联负责人、侨界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参加论坛。据悉,2015年以来,侨界创新发展论坛已先后在江苏扬州市、北京海淀区举办。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福禧表示,要进一步激发新侨创新创业热情,在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交流交往、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服务,发挥好相关平台载体作用,帮助其更好地融入上海,扎根上海。

  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表示,从上世纪末开始,杨浦就积极探索城区的创新转型之路。十多年来,该区着力在“营造环境、建立机制”上下工夫,致力把杨浦打造成为创新活动最活跃、创业最容易成功的地区。今年4月19日,上海“侨梦苑”正式落户杨浦,意味着杨浦在服务侨界人士创新创业方面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他透露,杨浦将着力培养一批“活跃”的众创空间,营造一种“宽容”的创新文化、培植一块“温暖”的双创土壤,让创新要素在这里聚集,让创新企业在这里汇集,让怀揣梦想的创客在这里云集,让更多华侨归侨创新创业的梦想在这里实现。

  本届论坛邀请了重量级专家学者、侨界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代表阐述真知灼见、分享智慧经验。相关演讲内容都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讨了许多创新创业中既有现实意义、又具有前瞻性的话题。当日,杨福家院士就“海归与爱国情怀”这一主题作了深情阐述;褚君浩院士就“新形势下新侨海归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独到见解;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天津亿利科能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欣就新侨投资创业如何避免一般中小企业常见的困境与陷阱作了有益警示。

  此次侨界创新发展联盟活动着力为侨企、侨商提供创新项目展示与对接的平台,深受侨企、侨商的欢迎。据悉,参与推介的侨企有20多家,既有科技创新含量高的高精尖企业,也有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生物医药等企业。杨浦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科技园区,就创新创业配套政策、高层次人才引进新政、招商引资的优惠措施等作了推介和宣传。据介绍,这些举措有利于发挥侨智侨资的宝贵作用、加强新侨海归的交流协作,为侨企侨商进一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搭建了务实的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