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一带一路”加速豫商产业融合 300亿产业资本助力对接全球资源

时间:2017-06-06 13:09    来源:中国经营网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企业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更为民营企业带来福音,不少企业搭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快车抱团发展,在世界舞台上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过去的十多年,豫商队伍不断发展,已经成功打造了豫商发展的1.0版本,当前则要推动豫商发展的2.0升级版。“具体说来,我们将促进豫商的经济合作和经济联盟,积极打造针对豫商的全球产融平台,提升民间资源配置的品质和成效。”上海市河南商会会长韩宏伟表示。

韩宏伟提到,河南作为中国人口第一大省,豫商群体就像睡狮,一旦醒来就会迅速地崛起。那么,豫商2.0版本到底怎么做,经济联盟与合作又将如何推进?

豫商为河南引进项目投资6000亿元

韩宏伟介绍称,豫商全球发展基金借助上海市河南商会的平台,“支持全球有潜力的优质豫商企业和相关项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为豫商企业提供资金、资源以及国外先进管理理念和业务模式等多方面的支持,推动全球豫商企业发展。”2004年7月,河南省在外第一家异地商会上海市河南商会成立。2005年起,上海市河南商会先后倡导发起多个经济活动,掀起豫商回归河南投资的新浪潮,为河南省引进项目投资6000亿元。

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姜明表示:“当今的世界是合作的世界,合作共赢,抱团取暖,才能走得长远。在遵循市场化的前提下,把资源集中在最能创造价值的人、团队手里,“将有效提升资金回报率”韩宏伟指出,这将作为一个火种,引导河南省外的企业群体互相合作,互相联盟。

对此,湖南省河南商会会长高聚武认为,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边开幕,借此国际合作日益加强之东风,5月25日,来自海内外的50家河南商会会长、秘书长齐聚上海陆家嘴,就合作事宜进行探讨和交流,特别有意义。

同时,辽宁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卢照堂提出,豫商联合会为分布全球的豫籍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平台,但光有构架没有血液还远远不够。

豫商全球发展基金推进企业“抱团取暖”

得中原者得天下,逐鹿中原需要借助中原的位置、历史以及产业的优势,搭建全球化的人才、市场、产业链条,从而把河南变成“一带一路”上的“发动机”。

“正是基于这样的目标,我们海银金融控股集团牵头发起设立‘豫商全球发展基金’。”韩宏伟称,该发展基金总规模300亿元,将主要投向河南省重点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消费品工业等八大行业中的本土企业,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豫籍企业家。

上海市河南商会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上海市河南商会会员企业资产达百亿元以上的有5家、50亿元以上的有8家、10亿元以上的有18家、1亿元以上的达到30家。

韩宏伟认为,豫商应该抓住中国经济新常态所赋予国内民营企业的宝贵机遇,借“一带一路”建设东风,积极促进产业与金融相结合,大力发展豫商经济,打造基于豫商的开放型合作平台。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对豫商全球发展基金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豫商全球发展基金有利于借助上海国际资本的集聚优势,实施百亿资本助力河南制造,符合省委省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符合中国制造2015河南行动纲要发展方向,符合河南省构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导向。”

张维宁希望基金能重点打造培育10个新兴制造业集群和8个新型服务业态,助力河南三区一群,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的建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一带一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