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聚焦“一带一路”

时间:2017-05-28 22: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尹力 杜燕)为期五天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28日在京开幕。多位中外嘉宾在主旨论坛上全面解读服务贸易在全球价值链中的重要地位,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带来新机遇。

  今年的交易会聚焦科学技术、信息服务、健康服务等重点领域,举办5万平方米的展览和85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吸引42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组团参会,相比上一届增加8个。

  在当日的开幕论坛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对沿线国家的服务业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带动各国经济发展的同时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未来5年,中国预计还将从全世界进口超过2.2万亿美元的服务。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认为,刚结束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沿线国家在设施联通方面的合作,其中就包括亚洲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域外国家的互联互通,这都将进一步推动贸易和服务的贸易。

  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及投资司司长哈米德・马姆杜表示,服务业在中国融入全球价值链和全球经济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2016年中国GDP增速是6.7%,而服务业的发展速度达到7.8%。自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服务业的年均增长速度超过了25%。同时,中国对外投资在快速增加,其中80%都是服务业,“这些惊人的数字都得益于中国正在进行的结构性改革,希望将经济增长更多建立在服务业和技术基础之上。”

  哈米德建议,除内部改革之外,中国还应与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就进一步的自由化进行谈判磋商,制定更加可预测的多边规则,使得中国服务业出口及对外投资能在更加稳定和可预测的前提下进一步发展,“毫无疑问,中国在推动多边服务贸易体系进程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谈及北京服务业的发展,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开展,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的筹办,为北京的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他表示,北京将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地区和城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基础设施、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层合作,提供投融资、资产管理,以及科技、会计、法律等各项专业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