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呼吁实现包容性增长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开幕

时间:2017-05-04 1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德班5月3日电 记者蔡淳报道:第二十七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3日在南非海滨城市德班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各界代表聚集于此,在未来3天内将就峰会主题“应势而为、勇于担当的领导力——实现包容性增长”展开充分交流,共谋非洲长远发展之道。

  论坛认为,非洲各国领导人在制定发展政策时,应着眼于让所有人从经济发展成果中获益。论坛指出,迄今为止,市场经济在世界范围内遭遇危机,民粹主义与本土主义政治思潮也在许多国家兴起。这一现象的产生与全球经济增长红利在地区和国家间分配不均密切相关。

  论坛的另一个关注点,是帮助非洲国家做好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准备。论坛认为,物理、数字和生物领域的快速技术革新带来了一个新时代,人们生活、工作以及交往的方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革。对于非洲国家未来的繁荣发展而言,建立强有力的机构,发展相应的技能以及提升知识可及性至关重要。

  南非财政部部长吉加巴认为,非洲国家确保可持续繁荣未来的最佳方式,是推动以包容性增长和平等机会为核心的经济转型。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地区发展战略项目负责人坎扎则强调,在世界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非洲国家领导人必须快速行动。坎扎认为,如果非洲国家能够为每个人创造繁荣发展的条件,那么21世纪就将有望成为真正的“非洲世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