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时间:2017-05-01 13:28    来源:重庆时间号  

  “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6 16:13:50

  新媒体在当前中国文化建设中能起到什么角色和作用?媒体如何与学界互动?文化建设有什么历史重任?新闻媒体应有什么担当?

  在今天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主办的“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上,30多国内新闻界专家学者,带来了10多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报告,诠释了新时代新闻工作,对中国文化建设和重庆文化建设的意义。

  

QQ图片20161216124325.jpg

 

  在论坛上,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举了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等在三峡创作的优秀诗歌、重庆精典书店的坚守及重庆全民阅读的开展,川剧金子的创新三个例子。他说,文化的建设和传播是密不可分的,挖掘这座城市的历史文脉,并坚定传播优秀文化,讲好故事,就能让这座城市的文化建设达到新的高度。这几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重庆人通过媒体传播,越来越爱实体书,越发了解到这座城市的优秀文化。

  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勇,在论坛上中,则以重庆抗战大后方工程为例,做了“媒体与学界的互动”报告。周勇说,学术界应加强和媒体的互动,提供有价值的历史研究成果发现,扩散城市文化给市民带来的自信和自豪,媒体也应该通过各种新媒体手段,挖掘和展现重庆这座城市独有的文化,形成正能量的传播。

  

QQ图片20161216124339.jpg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郑保卫,则在论坛上告诉大家,文化传播要讲人文精神,人文情怀。无论时代怎么进步,有情怀、关爱、温度的文艺作品和新闻报道,都会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影响并传播正能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说,现在的很多新闻学院学生,在传播技术运用技能上,其实已经掌握得相当熟练,但在价值观取向上,新闻的责任感上却理解得得不够。“现在新闻从业者,马上就要迎来00后的冲击波。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高端论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专家们的思想碰撞,帮助他们坚定自己的理想和担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