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通江投资集团受邀出席2017挪中商业论坛

时间:2017-04-28 22:37    来源:中新网  

   2017年4月7日,挪威首相Erna Solberg率领史上最大规模商务代表团,开始对中国进行十年来的首次正式访问。

    Erna Solberg来华后出席了挪威中国商业峰会,并现场见证了包括海产、教育、造船、能源等领域的13个总金额达160亿元合作协议的签署。Solberg首相表示:“我很高兴我们与中国的政治及外交关系正常化。此次访问显示两国愿意重建长期、广泛及面向未来的合作。与中国领导层的直接接触对发展双方互利,互信和相互理解的稳固及可预测的关系至关重要。”

  

 

    (挪威首相Erna Solberg开幕致辞 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悉,本次访问除了政治会议,商业峰会,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之外,代表团还对上海和杭州进行了访问。伴随着访问团到访上海的步伐,2017挪中商业论坛于4月8日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拉开序幕。挪中各级政府及商业代表,就挪中共同关心的科研、教育、医疗等议题展开探讨。通江投资集团旗下成员企业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赵俊豪受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 赵俊豪)

  

 

    (挪威卫生和护理部副部长Lisbeth Normann)

    在“挪中医疗合作与展望”主题论坛上,挪威卫生和护理部副部长Lisbeth Normann女士为论坛致欢迎辞。Lisbeth Normann对中国近年来在智慧医疗的相关领域的产业发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且非常期待中挪两国间能够继续在医疗领域合作发展,进而开展持续性的项目推进。

  

 

    (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 赵俊豪 作主旨发言)

    论坛中,通江投资集团旗下成员企业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赵俊豪就中国医疗养老领域的投资机会及未来展望做了主旨演讲。

    赵俊豪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尚未基本实现现代化就已提前进⼊了老龄社会,属于典型的“未富先老”。据统计,2015年全国60岁以上老⼈有2.22亿,占总⼈⼝的16.1%,预计2025年突破3亿,这意味着每3秒就新增⼀位老⼈。我国老龄⼈⼝基数⼤,而社会养老保障却日渐亏空,据中国社科院最新发布的《中国养老⾦发展报告2015》透露,31个省份中,有23个省份出现了当期扣除财政补贴养老⾦收不抵支的情况。且失能、空巢、⾼龄老⼈比例较⼤:当前我国部分失能和完全失能老年⼈⼈⼝规模庞⼤,已突破4000万,空巢老⼈已超1亿,80岁以上⾼龄老⼈达2400万。

  

 

    (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 赵俊豪 作主旨发言)

    提到养老机构时,通江投资集团旗下成员企业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赵俊豪认为传统养老机构也有着自己的困惑。⼟地、房⼦、设备、⼈员,各种成本,只能通过自身运营。不仅需要前期投资,还要持续投放资⾦维持运营;投⼊⾼、利润低、回报慢、⼈才缺等因素,使得国内民办养老机构举步维艰。

    但值得肯定的是,中国智慧医疗领域的发展在近年来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像“春雨医生”、“大姨妈”等一批优秀的健康大数据软件应时而生。一方面有赖于政府对于医疗行业保持高度支持,另一方面亦是因为传统发展模式进⼊瓶颈期,⾏业整体发展亟待转型。从下图可以看出,国内各大医院对于高科技应用程序的使用仍具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

  

 

    “医养结合的核心,是必须要有医支持”,展望未来的国内医养机会,赵俊豪表示很有可能将会有三个发展方向:养老+智慧医疗、养老+配套医疗+服务一体化、医养+旅游+创新金融。核心是要将医疗跟养老环节打通,真正使养老医疗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圆桌讨论)

    最后,在Kathrine Myhre(CEO Oslo Medtech)的主持下,奥斯陆大学医院代表Erik Fosse,契阔集团创始人潘松,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于莹,DNA GL全球医疗总监Stephen MCAdam,挪威商业银行DNB国际部负责人Vidar Andersen先生,就挪中双方在医疗领域的具体项目落地、政策支持、金融配套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通江投资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