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南京市青年领袖创就业能力提升高峰论坛在建邺举行

时间:2017-04-17 15:40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7年4月16日上午,由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CCTV《疯狂面试官》艾米青年、南京市建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社区、创客英语、南京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南京市青年领袖创就业能力提升高峰论坛暨CCTV《疯狂面试官》栏目南京站海选启动仪式在建邺区南苑街道隆重举行。

  当天,来自国内知名的创就业导师齐聚在这里共同探讨南京高校的大学生创客、青年领袖和社区居民新形势下如何多途径提升创就业能力,实现街道和社区居民群众最充分就业,吸引了南大、南师、南财、南邮、三江学院等江苏30所高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

  CCTV《疯狂面试官》栏目南京站海选启动仪式照片

  活动开始后,由主办方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副主任赵国平代表南苑街道工委、办事处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全国创业导师们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社会保障工作的主旋律。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居民群众创业观念、择业方式、就业途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顺应新形势的发展,弘扬双创精神,培育双创文化,营造双创氛围,下大力气,增强双创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进一步释放双创活力,努力促进居民和大学生充分创业和就业。他强调,创就业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实干者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打造南苑街道创新创业工作的“升级版”。

  接着,出席当天高峰论坛的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留美高级研究学者王国成,合肥工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黄景荣,人社部主管中国劳动人才网主编王国兴,中国诚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李瑜经理,优秀青年领袖代表、南京亦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仝兆天依次登台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王国兴教授给在座企业嘉宾、高校大学生及青年榜样带来了代表国务院最高的智慧分享,人人英才、人职匹配、深挖潜能,每个人都能提升自己的创能力、决策领导力等。

  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黄景荣主任发言

  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全国将有780万大学毕业生面临人生的选择,创业就业话题更是他们备受关注的热点。“创新创业学什么?”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黄景荣主任,从他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创业教育管理工作中,与在场近200名来自南京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教学分享,获得了满堂掌声。来自人社部主管中国劳动人才网的主编王国成,站在国家高度,针对“就业舆情大数据与创新创业”进行了报告。

  而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代表性央企,中国诚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下,更是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据李瑜经理介绍,在创业浪潮下,她们更多的是思考和解决创业者受挫或疲惫后的就业需求,他们为此特别创建了以提升人的自身价值为核心的就业新模式-诚业通服务品牌,打造一系列就业直通车产品,坚定不移做好专业的就业服务,为创业者兜底,减少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诚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李瑜经理发言

  最后,南京亦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仝兆天,代表了南京市大学生及青年榜样进行了发言。他的“追逐梦想,展现真我”正是时下大学生和青年榜样的真实感悟。他深有感触地分享,青年梦想的实现、自信真我的展现,关键在于能力的提升,也坦言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尤其创业过程中,有很多的困惑和问题,非常感谢创业导师王维老师的帮扶和支持,也号召与会大学生:要瞄准大方向、明确小目标;想,就凌云壮志;干,就脚踏实地。

  赵国平主任与创业导师王维、高波及优秀青年领袖代表仝兆天合影

  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南京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王维博士表示,南京市首次青年领袖创就业能力提升论坛活动的一大特色就是表达高端智库(专家导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益服务精神。"活动是由我与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社区高波书记构思,获得了政产学研金社媒各界导师的支持。我们希望提供一个专业的创就业服务平台,协同更多创就业导师,帮扶更多追逐梦想的大学生及青年们能力提升,实现自我。"

  吉庆社区作为全国“创就业咨询室”首创者,社区党委书记高波表示,“年初,社区在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中,发现社区居民和大学生的创就业需求呈现多元和复杂趋势,对社区来说,创就业服务工作任务依然很重。”为此,吉庆社区在上个月成立了全国首个“创就业咨询室”,并引进了 “建邺巾帼创客家”第三方公益组织合作为社区创就业出谋划策,搭载体出实招。对接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已小有成效。目前吉庆社区已正在开展社区创就业规划设计、运营指导,组建“创就业导师团”,引进央企国企及知名企业落地社区双创基地,为辖区内小微企业、草根创业者、高校大学生提供一系列精准的创就业服务,正全力打造江苏省创业型社区。

  追逐梦想、能力提升、展现真我!在当天的论坛上,由南京市建邺区人社局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杨洪,人社局大学生创业办公室主任曹旌,妇联副主席刘长青,南苑街道副主任赵国平,吉庆社区党委书记高波,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维,CCTV《疯狂面试官》栏目南京站海选负责人仝兆天等共同为进行开启了仪式,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南京选拔赛将从南京地区30多所高校, 30万大学生中产生40优秀选手参加6月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届时,500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毕业生求职者,与知名企业大咖一起走进腾格里沙漠,开启求职之旅。

  本次活动得到南京市人社局、建邺区妇联、建邺区团委、建邺区党校、南京市栖霞区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北京炎黄英才研究院、中国诚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南京燕家众创社区、南京睿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育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辖区内众多街道和社区的关注和支持,并得到来自国内知名学府机构的学者、研究员、教授,以及央企、民营上市企业等专家导师们的公益支持。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