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财务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7-04-16 18: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16日电 4月15-16日,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主办的“新趋势、新融合、新动力――第二届财务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都信苑饭店隆重召开。来自政府机关、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企业、税务师事务所等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界的专家、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及新闻媒体等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了论坛并作了重要致辞。他指出,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深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成为国家经济工作重点,以及反腐防腐工作的不断深化,使得影响这些宏观政策贯彻落实的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愈加凸显,财务管理人才的培养刻不容缓。本届论坛研讨的领域、议题涵盖财务管理创新、财务管理指引、财务管理评级、财务管理价值创造、混合所有制改革、首席财务官、资本运营等前沿性的财务管理理论问题和实务问题,涉及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企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等重大课题,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企业财务管理指引―基本框架》,并以财务人员应具备的筹资、投资、营运资金、分配四个财务管理视角为题,从两个实例出发引导大家思考财务工作,改变对财务工作的观念。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郝如玉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企业财务管理人才评价办法(修订版)》和《企业财务管理人才评价办法实施细则(修订版)》,并强调了实施人才评价和建设人才库的意义,旨在为处于不同职业阶段的财务管理人员成为职业经理人铺设成才通道。

  财政部原会计司、企业司司长刘玉廷从“如何理解财务管理及其与会计、内部控制的区别”、“企业财务管理内容的界定”、“企业财务管理指引体系(标准体系)”等方面对《企业财务管理指引―基本框架》进行了说明。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副会长刘运,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导李维安,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全国会计名家王竹泉,深圳天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皓华,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王开田,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罗金生,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武吉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导刘圻,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朱武详等专家学者围绕“总会计师职能转变的探索”、“公司治理:新趋势新规则”、“财务风险分析体系创新”、“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制度的发展与思考”、“‘一带一路’战略与财务管理中国化”、“CFO与CEO:新常态下思维逻辑的博弈均衡”、“新形势下财务治理结构研究与探讨”、“商业模式与财务战略”、“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等专题,做了精彩发言。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自2014年12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成立以来,仅仅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制定发布了《加强企业财务管理及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全国企业财务管理领军人才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推进了财务管理行业建设。此外,协会还成立了企业财务管理专家委员会,开展了企业财务管理标准制定、财务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企业财务管理指数研发等工作,并着手在北京筹建国际财务管理理事会,为国家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和“双创”战略提供财务管理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