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三届"互联网+智慧法院"论坛在成都开幕

时间:2017-04-15 19:19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4月13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互联网司法研究中心和新浪网联合主办、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第三届“互联网+智慧法院”论坛在成都开幕。本届论坛聚焦司法改革背景下的法院互联网应用方向、智慧法院建设和人工智能的司法应用技术等前沿领域。

  与会嘉宾分别以“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的八大理念”“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目标、现实和未来”“全国智慧法院建设进展评估”“智慧法院的网络效应”等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论坛现场演示了新浪网法院频道“第三方评价庭审活动”“在线法院平台”“庭审语音识别”“电子送达”等活动和平台的创新运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利用智能语音识别、人工智能技术等替代传统的人工输入,能够有效提高庭审效率,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同时庭审记录忠实反映庭审过程,真正实现审判工作的全程留痕,确保了庭审的规范化,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与会嘉宾对互联网环境下智慧法院的建设思路和实际成果展开了深入交流。来自最高人民法院、10家高级人民法院、57家中级和基层人民法院以及社科院、新浪等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