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北影节各论坛大咖云集 首次聚焦电影科技

时间:2017-04-07 21:10    来源:中国网  

  

 

  2017年4月7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新闻4月7日讯(记者 吴佳潼)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7日上午在新闻出版大厦举行,会上,公布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发布本届“天坛奖”15部入围影片片单、介绍北京策划 主题论坛嘉宾、介绍电影嘉年华活动特色亮点、介绍纪录单元筹备情况、介绍开闭幕式场地和服务信息等。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于4月17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行。本届“中外电影合作论坛”邀请了世界著名导演、制片人作为嘉宾,其中包括: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印度知名制片人、导演、演员阿米尔·汗,美国导演罗伯·科恩,Raindog Films CEO 盖德·都赫提,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 叶宁。

  论坛通过境内外电影人士开展对话,探索中外电影合作制片的最佳途径,努力打造国内外电影人探讨中外电影合作与发展的专业平台。对话内容包括合拍电影的市场定位及联合制作。

  中国电影发行高峰论坛

  “中国电影发行高峰论坛”将于4月18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行。该论坛将聚焦当下中国电影发行市场的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论坛主持人由蒋小涵及中国导演、编剧赵宁宇担任,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宝林,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茂军,传奇东方影业CEO罗异,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丹,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猫眼文化副总裁康利,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将出席此活动。

  论坛将对电影发行市场中的“互联网+”价值进行深度探讨,探索当下中国电影发行市场中“互联网+”力量的助力作用与发展方向。对话内容包括中国电影发行环境分析与“互联网+”思维在电影发行领域的最新发展,进一步宣传贯彻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各项规定,强化行业自律与监管。

  电影科技国际论坛

  “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将于4月19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行。这是首届聚焦电影科技的论坛,将以“科技创新驱动电影提质升级”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互动交流两大部分。

  论坛邀请了中外电影行业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嘉宾阵容强大,其中中方上台嘉宾包括: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于冬,广州欢网科技责任有限公司CEO梁铁航,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伟。外方上台嘉宾包括美国电影技术咨询机构MKPE总裁迈克尔·克拉格森,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影技术委员会现任主席、国际电影联合会技术顾问朱利安·频,美国电影摄影协会技术总监David Stump,杜比实验室杜比学院总监Glenn Kiser。

  论坛内容涉及数字电影技术标准、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电影全产业链布局、新技术在电影摄制中的应用等话题,并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对于电影提质升级的重要意义。

  中意电影合作论坛

  为了推动中意两国电影合作,深化中意电影人交流,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开设“聚焦意大利”单元,活动包括中意电影合作论坛、中意电影合作圆桌会与电影展映三部分。“中意电影合作论坛” 将于4 月20 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行,由参与嘉宾就两国开展电影合作论题发表意见,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张强,著名的意大利影视演员、电影制片人、编剧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

  中意电影合作圆桌会由中意两国业界代表就双方合作事项近距离交流,参加会议的有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勒,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电影部总监玛丽艾拉·特鲁克,意大利电影委员会主席斯蒂法妮·雅普利尼。此外,“聚焦意大利”电影展映将通过放映意大利电影,让中国电影人及观众对意大利电影更加了解。

  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

  “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将于4月22日上午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以“‘一带一路’电影发展与全球电影新格局”为主题。论坛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电影人士和投资人,与中国电影工作者共同擘画“一带一路”电影发展建设蓝图。论坛将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担任主持人,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加拿大电影导演马特·辛波,聚禾影画传媒创始人CEO暴捷担任嘉宾。

  中外电影人将在此论坛上齐聚一堂,共同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深化电影发展战略合作,为打造开放型电影格局、提振世界电影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影节各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