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在海口举行

时间:2017-01-15 12: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在海口举行)

 
王伟光出席并讲话

  本报海口1月14日讯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陈卓斌)今天下午,“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在海口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主持。

王伟光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是全国地方志系统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国一贯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坚定维护自身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始终坚持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论坛举办的目的是通过整理、挖掘历朝历代和当代关于南海的史料,以志书为载体,全面梳理中国人民发现、开发利用、管辖南海的资料,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铁证如山,神圣不可侵犯。

李培林表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重大发展,地方志工作也取得了重要突破,到2020年将全面实现第二轮志书和年鉴全覆盖,地方志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成果丰硕,海南史志馆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真正把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这一篇文章做好,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源的价值和优势,普及方志文化和地方志成果,进一步提升地方志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效益,让地方志走进千家万户。

许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具有“存史、资治、教化”等多重功能。在全国各地的地方志中,保存有关于南海的大量史实,是我们维护南海主权的有力佐证。这次“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将就地方志中关于南海的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挖掘研究,对于运用史实进行主权文化展示,彰显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也将借这次论坛在海南召开的契机,与全国史志战线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加强交流学习,推动海南地方志工作在南海维权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论坛采取以文与会的方式,分为四个单元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地方志工作机构、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政治部编研部主要负责人,香港地方志办公室的专家,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中国南海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提交论文的作者等100余人参加论坛。

(原标题: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在海口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