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2017中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7-01-14 22:07    来源:新华网  

      1月1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与相关医学科研机构联手举办的2017中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现场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国卫生与健康和科技创新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之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相继召开。“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国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明确了行动指南。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迅速贯彻落实这两个大会精神,并20年来首次召开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系统部署了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了科技创新对于健康中国和科技强国建设的支撑与引领,并提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技术人员同等享受国家各项科技创新的激励政策。

   刘谦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引发各种健康问题,人民群众对于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以及广大卫生与健康科技工作者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大家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眼长远,积极探索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的规律,催生更多的科技成果,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说,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是引领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原动力,也是促进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让人民享有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更放心的食品药品,解决重大疾病防控、生殖健康、营养与健康、人口老龄化等重大民生问题,都离不开科技创新,打破重要专利药物市场被国外垄断、高端医疗装备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从根本上缓解看病贵,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技术等前沿领域实现新突破,满足国家战略布局需求,根本在于科技创新。

   据了解,此次会议得到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学院、军委后勤保健部卫生局等部委的支持。在会议主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院士对“十三五”中国药物创新与产业化进行了展望;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司长侯岩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田保国做了题为《“十三五”规划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任务部署》的演讲;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分析了生物医学发展趋势;爱思唯尔公司董事长Youngsuk Chi(池永硕)分享了国际医学科技创新方向。同时,会议还设四个分论坛,分别是重大新药创新发展论坛、传染病防治科技创新论坛、临床医学研究论坛、健康与科学传播论坛,并邀请到相关院士、专家展示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学术交流沟通,增强成果展示。

  当日,来自全国各省市卫生计生委、医药相关科研机构与高等院校、医药相关学会协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属委管医院、各省人民医院、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相关媒体等5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