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饿了么张旭豪参加乌镇大会物流分论坛,即时配送展现万亿潜力

时间:2016-11-22 21:58    来源:华语广播网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盛大开幕,作为其中最受瞩目的分论坛之一,“互联网+物流”分论坛在11月17日举行。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提到,近年,即时配送作为新生的物流模式,有效解决了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其应用人工智能所创造的“智能物流”模式,也极具前瞻性。

  

 

  (何黎明在会上发表演讲)

  作为即时配送行业代表,饿了么CEO张旭豪以观众身份参加了这次物流分论坛饿,了么蜂鸟在人工智能应用上的表现也分外引人注目。

  据悉,得益于对日均数百万级订单数据的深度学习,饿了么蜂鸟调度系统在派单精度和路径规划等方面均持续优化。全自动运转状态下,蜂鸟系统订单处理速度达毫秒级,相对于传统的人工调度,调度时长大大缩短;路径规划方面,基于对餐厅历史出餐速度的统计,蜂鸟对餐厅出餐时间的预判精确度达95%以上,使骑手取餐、送餐路径进一步合理化,最大限度减少骑手浪费在等待的时间。

  

 

  人工智能在即时配送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其带来的效益也正在逐渐显露。

  7月,饿了么宣布推出“准时达”服务,承诺超时必赔,并透露准时达单均时长仅为34分钟。短短3个月后,饿了么再次宣布“准时达”单均时长已缩短至29分钟,率先打破30分钟的分水岭,将用户体验提升至新层次。

  

 

  良好的体验,帮助蜂鸟持续领跑即时配送市场。根据易观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蜂鸟配送以26.7%的份额稳居即时配送市场首位。

  

 

  在人工智能赋能下,即时配送不断成熟,其所蕴含的机遇也极其重大。

  分析称,回顾中国22年互联网发展史,PC年代,互联网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是门户网站;在移动互联网刚兴起的2G年代,手机只能浏览Wap页面;随着3G和智能手机的普及,APP时代开始来临;在如今的4G网络下,H5、直播、短视频等媒介陆续出现。这表明,每一次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革新,都催生一波新的经济浪潮。

  同样,作为O2O的基础设施,即时配送的成熟,将把巨量的线下商业实体陆续接入30分钟即时配送圈,其所催生的本地生活市场将可达万亿级别。而即时配送的比赛,则是这场本地生活比赛的前哨战,在即时配送比赛中率先突围的玩家,也将在本地生活市场占得先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饿了么,张旭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