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腾讯专访张旭豪:除了送得快,饿了么配送员的收入也是行业最高

时间:2016-11-21 20:39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11月18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饿了么CEO张旭豪接受腾讯科技专访,就饿了么未来发展战略及外卖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

  张旭豪认为,当前餐饮商户的渗透率还不高,饿了么平台上大概有70到80万家商户,整个中国的餐饮商户数大概在300多万家,其实现在整个商户的覆盖也只有20%到30%。

  虽然饿了么渠道下沉已经覆盖了全国一千多个城市,但在张旭豪看来,饿了么还有很大的扩张空间,不仅是覆盖新的城市,原有城市还需要做的更深、更透,包括北京、上海还有很多餐厅没有上平台,比如一些酒店的餐厅。张旭豪透露,当前饿了么每天新增一万商户。

  基于这样的认识,张旭豪认为,饿了么仍然需要非常多的、优秀的地推人员来增加商户、为商户提供服务。

  “我们仍然认为地推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力量,跟商户的沟通不可能没有人的介入。但是更重要的是给地推人员提供更好地培训,所以对地推人员未来的成长的发展的培训是我们很看重的。”

  另外提高渗透率的关键之一是物流的匹配,今年饿了么在物流上推出了一个重要产品——准时达,每一个消费者在下单的时候就知道准确的时间,如果超过时间饿了么将进行赔偿。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整个配送的平均时长已在30分钟以内。”

  提高物流效率的一个重要工具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张旭豪介绍,饿了么现在在数据和人工智能上花了很多时间,努力解决高峰时间段怎么配备更多的人过来,另外对餐厅出餐时间进行预测。

  现在,饿了么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上的研究和实用主要分为三大块,用户、商户和配送,而里面难度最高、未来价值更大的在于配送。如何做到供给跟需求预测的模型更准确,比如说提前预估哪些区域的量会非常大,然后需要多配备物流人员;哪些区域现在可以合单、并单。“可能在调度层面、预测层面,需要人工智能跟大数据的东西要用的多一些。”

  张旭豪介绍,在物流方面,饿了么还将与菜鸟网络进行合作,比如同城物流。由于饿了么配送队伍的主要工作时间集中在中午和晚上,平时相对空闲,因此这种同城物流服务与饿了么的配送团队非常切合。

  张旭豪表示,“在饿了么平台的物流人员小哥的收入是最高的。”而这也将成为饿了么配送服务竞争的一大优势。(韩依民)

  (原标题:腾讯专访张旭豪:除了送得快,饿了么配送员的收入也是行业最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张旭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