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令人作呕!饿了么送出黄焖“蚂蚁鸡”

时间:2016-08-09 15:59    来源:网易山东  

  

市民在“饿了么”订杨铭宇黄焖鸡 吃出蚂蚁

 

  网友提供的饭菜里吃出蚂蚁的图片

  济南网友@镡镡镡堃近日微博爆料,她在饿了么平台订购的杨铭宇黄焖鸡米饭内有大量蚂蚁,引起网友转发、热议。据了解,此事已提交平台处理,至今尚无结果。而首部规范网络食品交易行为、保证网络食品安全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要到10月1日才正式实施。

  外卖吃出大量蚂蚁 商家配送都不认账

  7月31日11时许,网友@镡镡镡堃发布微博,称自己收到的黄焖鸡米饭外卖中全是“高蛋白”,在微博配图中,可以看到透明餐盒内有大量黑色小颗粒,仔细辨认不难看出都是蚂蚁,这单44元的外卖由饿了么平台送出,店家为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玉函店。

  “商家把责任推给了外卖小哥,说已经让外卖小哥回去检查了盒子,是盒子里的蚂蚁自己跑进去的,但是外卖小哥完全不知情。也就是说商家诬陷外卖小哥,外卖小哥表示要投诉商家诬陷。”该网友称。

  这位网友表示,她两次向店家投诉,对方从一开始的装作听不懂、推脱,到把责任推向外卖小哥,并没作出其他解释或赔偿。

  商家称顾客已索赔 饿了么客服介入处理

  8月3日下午,记者与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玉函店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不清楚这单投诉的具体进展,也没有见到实质证据,并透露当事人向饿了么平台索要2000元赔偿,目前由饿了么平台负责处理这单纠纷。

  这位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如此严重的食品问题商家不可能发现不了,并怀疑自己及饿了么平台遭人陷害,建议当事人报案处理。

  饿了么平台客服人员则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一般需要通过官网提交相关信息及照片,再交由专人处理,尽快给消费者一个合理解释。但记者询问食品安全问题相关处理规定时,没有得到客服人员解答。截至记者截稿时,此事尚无处理结果。

  首部外卖监管办法10月1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针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下发监管责任通知,明确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但出现食品问题时,商家及平台对于消费者应怎样进行赔偿,目前均由外卖平台与消费者进行协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也于近日出台了首部《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采用“神秘买家”制度,明确了商家及平台的信息公示及审核义 务,对违反规定的网络食品交易及质量问题,第三方平台可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该办法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

  原文链接:http://sd.news.163.com/16/0804/08/BTK2GA5103931BLF.html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焖,蚂蚁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