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微影再登世界知名电影峰会 与海内外共探产业发展

时间:2016-11-07 17:04    来源:中华网投资  

  11月1至3日,微影时代再度登陆国际知名影视场合。此次,微影时代副总裁向明先生现身美国洛杉矶,先后全程参与了享誉海内外的“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中美影视产业博览会”、“AFM美国电影市场大会”,并于重要环节参与嘉宾话题讨论。

  

微影时代副总裁向明先生(左三)参与中美电影高峰论坛讨论

  中美市场各不同数字前沿来启示

  1日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卢斯金会议中心所举行的2016年中美电影高峰论坛,是由亚洲协会南加州分会主办的。这个汇集好莱坞与中国电影行业领袖于一堂的论坛是美国影视娱乐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活动和中美影视合作的风向标。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开启了中美合拍片、跨境投资以及中美影视人才交流与合作的窗口。经过几年的积累与发展,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享誉盛名,吸引了大量极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和精英参与活动,得到了许多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随着规模逐渐扩大,中美电影高峰论坛的与会嘉宾的资历背景也越来越强:包括索尼、环球、华纳、二十世纪福斯、梦工厂、狮门影业和传奇影业在内的好莱坞制片厂高管,以及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IMAX、Netflix、华谊兄弟、博纳、万达、微影时代等中美影视行业龙头企业高管。

  今年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主要围绕着“全球最大的两个电影市场——风格各异”这个议题展开,微影时代副总裁向明先生在“数字前沿:数字内容在中国的前景及其对好莱坞的启示”版块以嘉宾身份参与到讨论中,并与YouTube视频网站创始人陈华宾、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Papi酱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杨铭等5位泛娱乐领域的优秀代表为在场的与会者们分享他们的前瞻和思考。

  

微影时代副总裁向明先生(左三)在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中发言

  向明先生谈到,“中国电影市场的成长与优化的空间非常广阔,购票观影人群的平均年龄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这与观众对电影内容的需求、电影呈现故事的方式、营销手段将电影与人群连接的方式密不可分,这些方式不断谋求创新的同时,电影才能愈加贴近我们的核心目标观众。

  电影不仅仅只是娱乐的手段,受众通过电影还将拥有其他的娱乐形态。从最直接的娱乐消遣、娱乐快感的传达,到对电影的欣赏与情感层面的触动、情感价值的挖掘,引导出电影蕴藏的社交价值,人们在观影后主动评论、分享自己的观点,体现自己的态度。电影能够为受众带来不同层次的消费感受。

  在影片内容的领域中,微影关注三种类型的影片:一是家庭影片,家庭的元素在中国国内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第二种是以90后、95后为主流观影人群的青年影片,这部分影片与这一群体息息相关,能够引起巨大的观影共鸣;最后一类是对类型影片的探索,包括艺术影片,我们近期成立了艺术院线联盟,也是为受众分类给予了帮助,为电影的精细化营销提供支持。

  借由移动互联的优势,微影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优质的产品设计,为用户带来绝佳的购票体验。基于移动互联,帮助观影人群更快速、更便捷地购票,同时为他们提供评论和分享的平台。这也是微影旗下产品的一部分基础功能,在此基础上延展衍生品、卖品的需求,让观影变成一场完整的享受。”

  向明先生的观点获得在场同行们的的高度认可。会后,论坛中众多与会嘉宾表达出希望与微影进一步交流的意愿。

  互联网+正当时微影模式引人羡

  第三届中美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则选择在洛杉矶活力中心的富豪影院召开。中美两国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并庆祝博览会在三年中的迅速发展成果与其在国际领域中所产生的影响力。

  参与“中美票房现状和趋势”环节讨论的向明先生,通过微影所拥有的独特经营模式向在座的嘉宾,特别是好莱坞的同仁阐述了此前令众多好莱坞公司艳羡的、属于中国的、独特的网上订票系统。向明先生向大家透露,微影时代已经在商讨利用中国的网络票务科技来探索更广泛的电影商务合作,而这也正是引起好莱坞兴趣的关键所在。

  

微影时代副总裁向明先生(右)参与中美影视产业博览会一对一访问环节

  向明先生谈到,“在中国,电影产业近年与互联网产业快速融合,秉承着技术的支持和数据的凝练,很快就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微影时代在中国拥有上亿的娱乐消费用户,现已连接了中国国内6200多家影院,我们把用户行为、喜好等关键数据积累下来,通过分析,良性运用到电影的营销、发行环节,再逐步拓展电影的制作,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触达能力,微影大大提升了影片在营销环节的有效性。

  在拥有了用户数据的积累与营销发行的能力经验的同时,微影推出娱跃影业进入电影的制作和投资领域,实现从生态下游基础服务逐步向上游连接的趋势。这与好莱坞的传统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传统模式中从上游向下游延伸或已无法完全贴合当今用户的口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微影,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