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电商扶贫点亮梦想 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时间:2016-11-05 22: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5日讯(记者 雷兹 摄影报道)2016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11月5日在成都举行。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专项活动,本届论坛主题为“电商扶贫 点亮梦想”。论坛发布了2016四川电商区域竞争力榜单以及《2016西部电商媒体观察报告》。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西部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推动西部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载体。本届论坛,有超过400名国内知名电商企业、知名经济学家、政府部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四川88个贫困县代表和基层农民合作社代表出席。

  西部是全国扶贫开发攻坚任务最繁重的地区,抓住“互联网+”这一弯道超车的机会,从中央到地方,都将电商精准扶贫列入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论坛上,围绕电商扶贫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精彩观点。论坛还就“贫困县如何搭上电商快车”,以及“电商扶贫如何兼得公益与市场”进行两轮圆桌对话。

  论坛发布了2016四川电商区域竞争力榜单,评选出“2016四川电商十强县”。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市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凉山州西昌市、宜宾市翠屏区、南充市阆中市、攀枝花市米易县、广元市青川县、泸州市古蔺县、达州市宣汉县获得评选。

  会上,10家四川省电商企业和机构,与11个贫困村现场结成“四川电商精准扶贫结对子基地”。

  为推动资本参与电商精准扶贫,6个精选自四川贫困地区的电商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在接受知名创业导师现场点评后,还与投资机构进行了现场对接。

  论坛还发布了《2016西部电商媒体观察报告》。今年的《报告》厘清了西部地区推进电商精准扶贫的现状、规律、模式、走势,并推出“川报电商指数”,该指数首次实现全网交易数据全覆盖,是观察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潜力和趋势的综合指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