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大宗商品高峰论坛落幕 粤国际创新成果成焦点

时间:2014-07-07 21:26    来源:21CN  

  7月4日,2014年半年度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400多位媒体记者、学者以及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主要由主题报告演讲、数据报告发布及解读、企业互动沙龙、市场形态头脑风暴等几个重要环节组成。广东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粤国际”)作为论坛联合主办单位以及行业创新经营典范企业,出席了论坛并特别受邀参加主题报告演讲,更新了行业对粤国际的认知。

  粤国际现货管理中心总经理发表了主题演讲。首先向行业介绍粤国际的创新整合推行的“混合挂牌制”,由公开挂牌制和自主挂牌制构成。其中自主挂牌制度给予会员单位自主设计交易产品、保留自有品牌的权限,扩展了会员单位发展空间。与会行业代表表示,粤国际的自主挂牌作为一种创新机制,将推动市场多元化交易实现质的飞跃。

  “自主挂牌并非粤国际的唯一创新成果,与交易制度同步改进创新的还有粤国际的会员管理制度。”杨总随后介绍说。粤国际确立了以场外交易市场引入交易中心监管的交易方式,针对会员单位的性质、类别进行个性化灵活管理。强调对会员单位管理活动的监管,为会员单位及市场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从根源上提升规范管理程度,避免了流于表象的规则管理造成的束缚。在提升会员管理水平的同时,也为帮助构建行业规范化发展奠定基础。

  在创新会员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粤国际还充分利用广东省商业企业集团的强大物流资源优势,为会员单位配套完整的仓储、物流、交割服务体系,加速大宗商品实物的流转速度。明确了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进入货币流通阶段,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方向。这一“产融结合”的新模式引发与会同仁再一轮的讨论热潮。

  粤国际以“创新”为核心的成果发布及主题演讲获得了与会同仁的高度认可,更新了行业对粤国际的认知。行业的认可与肯定是粤国际继续奋进发展的动力。粤国际将坚持开拓创新,为行业规范化发展贡献粤国际的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宗商品,高峰论坛,粤国际,创新成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