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农心白山水 第二工厂正式启动

时间:2014-06-24 15:42    来源:中国网  

  ——健康之水的品质保证 品牌拓展蓄势待发

  • 依靠世界3大矿泉水源长白山的水资源,正式加入竞争

  - 总投资达12亿元,增加建设年产量达到100万吨的矿泉水工厂

  - 世界最好的装瓶设备,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最尖端的工厂

  • 农心,以矿泉水为基础,目标成为全球性的综合饮料公司

  - 帮助消费者健康长寿和延年益寿是食品企业的使命

  对于农心来说,2014年注定是不同凡响的一年。长久以来,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优质矿泉水的需求持续增长。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农心积极提出了包含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战略。正式开始开发拥有世界最高评价的长白山水资源即是该战略至关重要的一部分。继辛拉面之后,农心旨在将长白山白山水打造成全球性品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农心对白山水新工厂的建设豪掷了12亿元,这是农心自创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投资。

  

1

 

  2014年6月18日,农心公司在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二道白河镇举办了白山水新工厂的开工仪式,200余人见证了农心的未来发展。在白山水新工厂3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农心公司计划建设总面积8万4千平方米规模的车间、设备间和生活区域,到明年9月真正投入生产。投入生产的新工厂将达到200万吨规模的生产量,而现有工厂的生产规模为25万吨。从明年9月开始,新工厂将与现有工厂合并,彼时,农心全年可生产销售125万吨的白山水。

  在开工仪式上,农心朴俊代表理事表示,凭借可以年产100万吨白山水的设备,农心将迎来新的百年发展盛景。在世界屈指可数的几个领先企业正在开发长白山水资源的情况下,农心新工厂的建设无疑使得其具有了可以和他们展开对等竞争的基础。

  ■开发长白山矿泉水的竞争加剧….要确保最好的水质

  近年来,愈来愈多的企业将眼光投向长白山水资源,竞争不断加剧。竞争,残酷而现实。在竞争的驱使下,农心白山水的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中国,比较出名的饮用水品牌有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等,他们均在长白山(吉林省白山市)开发售卖矿泉水。而就在上个月,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恒大集团,表示已经将长白山矿泉水打入世界矿泉水市场。为什么这么多饮用水企业纷纷抢占长白山水资源?这是因为,与俄罗斯高加索山和瑞士的阿尔卑斯山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矿泉水水源地的长白山,其火山岩含有20余种天然矿物质,味道和品质优越,且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白山水不是普通的矿泉水。申浩相教授是一位在韩国矿泉水领域拥有绝对权威的专家。他对国内外的饮用水(国内现在在卖的17种对象)成分进行了一个调查分析。调查发现,白山水在钙镁比例等各种成分方面都具有优越性。镁需要通过喝水来补充,钙镁含量的比率越大越有利于吸收。除此之外,申教授还发现其中与预防和治疗血管疾病相关的钙钠元素比率也非常优越。

  虽然长白山上不同的水源地之间存在些微差异,但这些微的差异都不能掩盖住其水源的优质。长白山之水拥有世界最好的有益于人体的各种矿物质成分,其中的偏硅酸,对预防动脉硬化和老年痴呆有显著效果。另外,调查还发现,只有白山水中含有最适合的氟含量,对预防虫齿有显著作用。

  长白山水资源的优质引来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去开发,因此朴俊代表理事表示, “因为现有生产规模的限制,这次投资12亿元是为了确保能拥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生产设施。”

  

2

 

  ■农心,用最好的设备造天赐的好水!

  农心此次在中国投资12亿元来建设白山水新工厂,这是自1965年创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大规模投资建设新工厂,用最好的设备承载拥有世界上最好水质和味道的长白山白山水,其目的是为了将白山水打造成世界性的品牌。农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白山水获得世界性的认证,并以此来获得最好品质和安全的水的公信力。

  

3

 

  农心源水的装瓶设备,是从世界上最好的饮料公司,德国Krones公司引进的。计划用在矿泉水、饮料、啤酒等各种瓶装领域中被认定为最好的设备来生产白山水。在施工方面,委托给中国3大建筑公司之一的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方面,由设计青瓦台本馆和春秋馆,仁川国际机场旅客终点站等的(株)正林建筑综合建筑社事务所来担当。正林建筑设计白山水新工厂的理念是“天下首乡,地上缘家”、“天下第一村,地上每一家”,这一理念形象地表现了长白山的山势和天池之水的清澈。

4

 

  ■饮用水!农心新50年,新的使命!

  “如果说拉面是农心50年发展的跳板的话,那么,新100年的发展原动力要从饮用水领域来获得”、“通过方便面企业的发展经验,现在要集中精力发展成为增进国民健康的企业。”这是农心辛春浩会长在日常会议上对农心未来的美好展望。

  在食品行业,农心的影响有目共睹。辛会长早前“考虑到大部分国民吃不饱的情况开发了拉面;在除了不良食品(里面没有什么营养,不是按照食品规定做的便宜的小吃)以外没有真正的小吃的时代,考虑到价格、安全、营养,做的就是膨化。”现在食品公司不能仅仅停留在生产纯粹的食物这一层面上,而应该带着使国民吃出健康、吃出长寿的使命不断追求新的进步。

  农心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拥有不屈的意志、积极迎接挑战,这将是农心新的企业发展方向。2015年是农心创立50周年的纪念性时刻,以此为转折点,农心将全力打造白山水矿泉水品牌。以矿泉水品牌的打造为圆心,农心将真正成为全球性的综合性食品饮料公司。

  以中国内地的大城市和沿海城市为主开展营销活动,这是农心的品牌营销的市场定位。作为拉面行业的顶级企业,农心赢得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因为辛拉面的流通网很稳定而对农心的信任很高,所以在白山水的销售上没什么阻碍。在此之前,2012年末,在韩国国内上市的白山水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便建立起新的网络流通体系。在消费者中间,白山水的味道和品质口口相传,销量也在持续增加。在国外销售网络的共同配合下,农心正在准备抢占白山水的世界市场。

  依靠白山水的优质水资源,中国出现了很多著名的饮用水品牌。正是因为看到了白山水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也因为看到了白山水的优质、健康,农心才如此大规模地打造这一品牌。在国际饮用水市场上成为与依云相当的国际品牌——这是农心白山水的未来目标。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农心,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