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毛不易《消愁》成原创音乐新标杆 5sing打造原创歌手“梦工厂”

时间:2017-08-13 18:25    来源:大众网  

  7月29日,毛不易用一首原创歌曲《消愁》感动万千听众,《消愁》独家上线酷狗音乐后,以单周销量20万登上“酷狗单曲畅销榜单”榜首。《消愁》让毛不易声名大噪,也让大众再一次看见了原创音乐的大有可为。从《成都》到《消愁》,人们终于不再只为巨星呐喊,歌手也不再走捷径翻唱经典,随着曲风各异的原创作品相继面世,分众化音乐市场已是大势所趋,音乐人看到更多希望。

  

 

  在酷狗,不仅头部原创音乐人李荣浩的代表作《李白》,以近300万销量排名单曲畅销榜总榜单TOP10,不少新晋音乐人也尝到了甜头,比如酷狗旗下5sing原创音乐基地,一年就圈粉40万的音乐新人VK,平均作品播放量达几千万,更在酷狗的流量支持下,频繁登陆各音乐榜单。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音乐产业发展报告》,2016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总规模达2851.5亿元,较2013年增长了4.73%。其中数字音乐产业达481.2亿元,成为继卡拉OK市场、音乐教育培训产业之后的第三大市场。截至2016年底,全球共有1.12亿付费音乐流媒体订阅用户,推动流媒体收入激增60.4%,数字音乐收入首次占到50%。

  不同于视频网站内容的“一次性消费”(在优酷花6块钱买一部收费电影你肯定看一遍就不会再看了),好的音乐内容属于“频繁消费”产品,一首歌可以听很多遍,一张专辑也可以循环播放,这意味着占领了版权便占领了用户时间,有了足够体量的忠实用户,在商业化方面便更具备想象力。

  2016年7月,酷狗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三家宣布合并,2017年上半年,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成立,并与环球音乐达成独家合作,正版曲库扩充至1700万首,在目前主流的音乐平台中,TME市场占有率是最高的。据易观千帆、艾瑞咨询发布《2017年6月移动APP TOP1000排名榜单》,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继续占领数字音乐市场前三名,更在强势版权支持下,接连打造出爆款数字专辑。据官方数据,2017年上半年鹿晗《Xplore》销量超过350万,吴亦凡《6》销量超过260万。

  发展到2017年上半年,被互联网重塑的音乐消费,呈现出需求广、成本低的状态,虽然打造出不少销量爆款专辑,但数字音乐市场的蛋糕想要再做强做大,就要继续探究这稳定的6亿用户消费潜力。显然,继续透支消费那20%的一线歌手并不明智,多家平台开始将目标圈定在原创音乐市场,而在挖掘原创音乐商业价值的尝试中,酷狗音乐其实很早就抢占了先机。

  

 

  酷狗旗下5sing原创音乐基地,是中国最早期开始研究音乐众筹的商业模式,比如今年年初借着IP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繁花》,刷爆朋友圈的董贞,就在5sing以原创音乐人身份重新被广大观众认识,她也趁热打铁开启了人生首个全国巡演,同步上线的《贞惜有你十周年纪念专辑》在5sing原创音乐基地超额2倍完成众筹目标。

  

 

  在5sing,超额完成众筹是一种常态,从数字专辑到线下livehouse,这些“原创音乐”的创作者,借助5sing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在酷狗音乐的流量支持下被更多的人认识。而酷狗的成功,就在于一手紧紧抓住头部内容,一手用更精准的技术算法人、工推荐给原创音乐新人机会,让他们可以在这块人人争夺的市场蛋糕中分一杯羹,也让这块蛋糕更甜更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毛不易《消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