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在武汉启幕

时间:2014-04-19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19日电 (廖咏琴)4月19日,201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在武汉开幕。本次论坛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阐述了中国专利制度的完善对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影响与专利制度创新所需解决的问题。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受理专利申请达到237.7万件,授权131.3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82.5万件,居世界第一位。授权量20.8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15万件,分别位居世界第三位。中国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02件。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代理主席王志平表示,随着科学的发展,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由被动保护变成了内在需求的主动保护。知识产权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竞争的战略问题,也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核心竞争能力之一。

  他说,全球每年发明成果的90%-95%,可以在专利文献中查到。有效的利用专利信息,可使企业平均缩短创新和研发周期60%,节约科研经费10%。专利制度的完善提高了科学的创新能力,只有保护才有创新。推进专利制度的创新,完善和丰富专利法律和政策,是中国专利制度创新的基础。

  “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于2004年创办的一个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今年是该论坛举办的第十一届。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国的外国专家学者和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50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台湾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等约300人将参加了本次论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4,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