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河套”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8-01-26 14:11    来源:中国网  

   苦心经营的企业品牌却多年遭受山寨仿冒。近日,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丰集团”)将中粮集团旗下公司告上法庭,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实际上,恒丰集团生产的“河套”系列产品,因取材地道、工艺考究,多年来在市场上一直备受赞誉。但也因此引来同行大小企业的山寨仿冒,多年来形成“造假、配货、售假”一条龙。恒丰集团董事长魏建功指出,这不仅影响到“河套”商标的合法权益,还涉及到了消费者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必须运用法律手段坚决反击。

  (北京京伦饭店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粮等七家企业侵权,“河套”品牌遭山寨

  从1957年成立伊始,恒丰集团就专注于河套面粉生产,至今已60多年。一直以来,恒丰集团生产的“河套雪花粉”、“河套富硒面粉”,不仅成为国内高端面粉的代名词,且市场占有率连续二十年名列前茅。据恒丰集团董事长魏建功介绍,“河套”、“大公”两个品牌系列产品,就在内蒙古地区小麦粉市场占有率接近20%。

  据了解,恒丰集团所处的河套平原,素有“塞外粮仓”之美誉。此地土壤肥沃无污染,年日照长达3200小时,年降水量150mm,最适合小麦生长和蛋白干物质积淀。据测算,用河套地区小麦加工而成的“河套”小麦粉,其蛋白质含量比其他产品高出2-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富硒小麦的平均硒含量为0.25mg/kg,比普通小麦的0.03mg/kg高出8倍多,且增产达6%以上。在取材地道基础上,恒丰集团采用两次润麦、三次着水、十八道研磨的匠心工序,筛选出麦芯精华部位,再根据蛋白质、酶等不同成分,精制出口碑倍赞的“河套”牌面粉。

  虽然于2003年通过就首批“QS”认证,2008年通过基于HACCP的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还被评为全国面粉加工行业首家“中国驰名商标”,“河套”系列品牌从2000年以来却一直遭到大小企业的仿冒山寨。虽然恒丰集团和各地执法部门对河套假冒行为一直进行持续打击,但假冒行为仍未得到彻底遏制。

  (内蒙古恒丰集团厂区图) 

  (2010年恒丰集团旗下的“河套”被评定为中华老子号图片)

  捍卫品牌尊严,响应十九大号召维权

  早在2009年底,恒丰集团维权人员在调研时发现有犯罪团伙冒出恒丰集团工作人员,在粮油市场上以提供假冒的河套面粉质检报告、企业营业执照和商标注册等恶劣手段进行造假销售。而在2010年2月8日,还有犯罪分子买入假冒河套面粉近6000公斤,然后制成劣质产品在市场上公开销售,形成了造假、配货、售假一条龙。

  为全面捍卫“河套”品牌产权完整性和消费者权利,恒丰集团目前已委托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把包括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涉嫌商标侵权公司告上法庭。相关起诉已得到法院受理立案。

 (拉面大王-厉恩海 与“河套”牌雪花粉,创造了四次吉尼斯世界纪录图片)

  恒丰集团董事长魏建功直言:“除授权许可外,其他任何人和公司都无权使用‘河套’商标和品牌,否则就侵犯了商标所有者合法权益,甚至会影响到消费者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行业规范离不开产权保护,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对此,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品牌积累需要持续研发投入,单纯依靠模仿复制他人商标技术,不仅不利于自身持续发展,也是对市场经济契约精神的践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河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