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国际妇女高峰论坛:妇女梦是中国梦不可分割部分

时间:2014-03-29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 (记者 赵建华)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29日在港主办国际妇女高峰论坛。来自内地、香港、澳门以及东盟的政、商、学等界别女性代表汇聚香江,围绕“共圆妇女梦”这一主题,针对妇女发展面对的挑战和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研讨,谋求提高妇女地位,促进性别平等。

  出席此次论坛的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指出,女性的人生选择不断延伸,推动摇篮的手正在成为推动世界和平与进步的手。群星灿烂的中华女性,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令人钦佩的业绩。屋内有女即为安,妇女梦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妇女梦的中心,跳动的是爱的脉搏,是对祖国的挚爱、对事业的热爱、对家人的亲爱。

  孟晓驷还表示,香港姐妹们心怀祖国、放眼世界、创新超越、勤奋务实,为香港繁荣稳定,为社会福祉、家庭幸福和自身的进步贡献着才华。一大批杰出的女性脱颖而出,林郑月娥、梁爱诗、陈冯富珍等人的名字,为内地百姓所熟知。

  孟晓驷强调,每逢祖国内地遭遇灾害,香港姐妹们总会及时伸出援手。西部山区缺水家庭、贫困失学儿童、地震灾后的母亲都见证了香港姐妹血浓于水的亲情。同为华夏子孙,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也是中国妇女的共同梦想。只有万众一心为中国梦而奋斗,妇女梦才有可能变成现实。

  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王杨志红表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妇女梦,与世界妇女梦共同成长。中国的妇女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孟晓驷之外,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等也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论坛上,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的主要官员中,只有自己是女性,但相信自己不会是最后一位担任主要官员的女性。在整个政府团队之中,女性所占比重近年有所增加。在首长级公务员中,约三分之一是女性,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女性加入政府团队。

  林郑月娥表示,女性是香港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的贡献不断提高。但女性的劳动人口参与率,仍然低于男性。据政府统计处统计,约有8%的女性料理家务者表示,如有合适的工作机会,会愿意工作。希望社会各界支持、促进女性就业。(完)

责编/张红

         (原标题:国际妇女高峰论坛:妇女梦是中国梦不可分割部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妇女,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