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沪举行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呼吁企业注重人才价值

时间:2013-11-29 22:19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鲁琳11月29日报道:近年来,中国人力资源出现了更加明显的趋势,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人才短缺的问题成为不少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关注的热点。在今天在沪据悉的第八届新人力高峰论坛上海站上,来自各行各业的HR精英、人力资源专家、学者、企业管理层就现今企业与人才人力资源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基于当前企业顺势而变的发展需求,本届论坛以“智慧变革,人力资源战略新趋势”为主题,呼吁企业主动并意识到人才的价值,保障企业良性发展。

  而说到人才与企业这两个关键词,就不得不提到维系两者关系的《劳动合同法》。论坛现场,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全兴就“中国改革新时期劳动法的展望”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劳动合同法》自发布以来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带来了个体与企业的博弈、专家之间的观点之争。实施几年来,《劳动合同法》在兼顾各方利益的基础上,最终确立了保护劳动者的利益以及自主权,并以此规范了企业的用工制度。

  王全兴认为,未来,《劳动合同法》将进一步完善企业跟员工之间的和谐劳动关系,并间接促进企业形成相应的人才流动和淘汰机制,以此来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

  论坛演讲中,其他相关专家也表示,2013年中国的人力资源行业走到了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吸引着企业员工和社会的关注,也牵动着人才强国战略的心跳。企业也越来越意识到了人才的价值,将人力资源建设提升到了战略层面的观念已经成为共识。

  作者:鲁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