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时代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开启

时间:2013-11-29 22: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3年11月16日,制时代周报五周年之际,首届时代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某酒店开启。论坛汇聚众多文化产业人士、媒体界和学术界等权威人士,共同探问传统媒体转型路径和中国本土文化企业走出去之路。

  首届时代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可谓宾朋云集。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仲南、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钱永红,活动主办方广东省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桂科、广东省出版及党委副书记、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传贵、广东省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时代传媒党委书记金炳亮,以及兄弟单位负责人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亚非、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曾少雄、三联周刊主编朱伟、《新周刊》杂志社社长孙冕、广东省出版集团办公室主任王研辉、盛大网络高级副总裁张瑾到场。各位嘉宾送上对时代周报5周年生日的深深祝福。

  活动首先由广东省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桂科首先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场祝贺表示感谢,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国家深化文化体制改的大背景下,对时代周报坚守梦想,坚持创新和变革寄予殷切希望。

  在圆桌论坛环节,给位嘉宾进行了头脑风暴,精彩观点迭出。钱永红提出,在受众已经适应了免费信息供应的环境下,传统媒体真正要突围,就要分众化操作,就是点对点、点对面地定制信息,而且必须要整个产业链上全覆盖。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亚非认为,现在出版、传媒应该是三种业态的融合。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曾少雄,总结了自身报刊、出版社以及多元发展方面的经营思路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和现场观众分享了宝贵经验。广州美院教授杨博欣则指出,拇指时代在技术上已经全部准备好了。人们由于惯性还在阅读纸媒。在信息视觉化的时代,传统媒体的“内容为王”要转变成今天的“体验为王”。

  而在圆桌论坛的下半场。《经济观察报》社长赵力先生指出,传媒变革有4个主体——市场、法人、媒体人、投资者,正在发生重要变化。《新周刊》杂志社社长孙冕认为,传统媒体现在就是要玩跨界、混搭去做事情,不能把积累的社会资源浪费。盛大网络高级副总裁张瑾女士介绍了盛大业务模式叫做UGC,用户创造内容。而盈利模式由读者付费或者进行衍生品盈利。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吴飞则指出,反应每个国家的人都要面对的问题的作品,就能够走向世界。

  据悉,此次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的举办,正值主办方《时代周报》五周年生日。市场检测机构《新生代》发布了《时代周报》2013媒体市场监测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时代周报》的市场份额实现逆势增长。在几个财经类媒体里《时代周报》拥有的第一阶层比例最高,管理层比例最高,领跑财经媒体的市场。《时代周报》读者是财富精英阶层,具有惊人的影响力和消费力。

  最后,主办方精心策划晚宴与文艺节目,邀新老朋友共襄盛举,共同回顾时代周报五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展望未来新时代、新变革、新梦想。微电影《梦想·不平凡》将晚宴推向了高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首届,文化产业,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