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3-10-14 22:07    来源:新华网  

 

  18日,“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在京启动。图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会长李兵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新华网记者 陶叶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陶叶)“我国现有658个城市,19000多个建制镇,14000多个乡镇级,还有260多万自然村落。我们希望公众既要关注高速发展的城市,也要关注我们不能失去的农村,既要关注已经进入视野的这些美丽乡镇,也要努力挖掘具有地域特色、乡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传统村落,我们希望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的推选活动能够成为我们一次民族文化的汇集和各地建设经验的交流活动。”在18日的“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启动仪式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会长李兵弟说。

    据了解, “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活动是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中国乡村规划设计院和首都互联网协会等机构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博客中国等网络媒体共同参与主办的一项公益评选活动。

    活动的主办方介绍,“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覆盖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是一次对中国的美丽城市和乡村大规模地网络展示。由网民投票产生初步入围的美丽城市和乡村,50位专家、学者、名博博主和新闻媒体人从中投票选出20个最美城市和20个最美乡村。评选期间,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城市学者、名博和新闻媒体人考察团实地调研。

    “这次评比不是用一个标准去一刀切全国所有的城镇和乡村,多样化的评比能够反映客观事物的多样性,我们认为这项活动具有探索性。”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院长付崇兰说。

    中国乡村规划设计院院长李昌平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这次评选能够成为美丽中国的正能量。最近几十年,中国城市化出现了千城一面的现象。“我们期待这次活动能够推举一批有鲜明个性的美丽城镇,引导城镇建设向生态城镇、田园城镇和文化城镇方向前进。”

    据了解, “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将围绕和谐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展现城市和乡村在人文环境、治安、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新面貌。 主办方也希望通过对乡村的评选,进一步了解贫困山区的情况,将对当地进行一系列的帮扶活动。评选的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1月公布,届时并将发布《中国城市、乡村现状白皮书》和《中国城市环境发展联合宣言》。

18日,“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在京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记者 陶叶 摄

18日,“蒙牛杯”美丽中国城市乡村评选在京启动。图为蒙牛集团助理副总裁翟嵋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新华网记者 陶叶 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丽中国,乡村评选,蒙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