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智课留学事业部全新起航,重磅发布“全球精英赋能计划”

时间:2018-04-27 12:26    来源:商务财经网  

   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留学生出国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其中赴美留学人数超过35万人,在全美国际学生数量中的占比达到32.5%,中国连续8年成为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赴美留学竞争日趋激烈。

  随着赴美留学“平民化”和低龄化趋势不断凸显,中国学生在海外遇到学习和生活问题的新闻不时刷屏社交媒体。留学申请日趋激烈,何以学生能力没有相应“水涨船高”?究其原因,在多变的政策环境、充满挑战的跨文化生活、以及中国学生薄弱的安全意识等诸多因素之外,中国学生有待提升的学习和生活能力是主要诱因。

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现场痛陈传统留学中介的“八大弊端”

  3月29日,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智课”在京召开以“美国留学,向中介时代告别”为主题的留学产品发布会,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现场痛陈传统留学中介的“八大弊端”,提出留学行业即将进入“新留学”时代,智课将用科技主义和人文情怀定义国际教育,并从如何为孩子成长全面赋能,如何用科技赋能留学产品等话题一一展开分享。

  发布会现场,韦晓亮宣布智课留学业务部门全面升级为智课留学事业部,并发布了面向学员的“美国留学全球精英赋能产品”,面向行业从业者的“美国留学精英导师赋能计划”,并就智课选校帝及Smart留学系统等重磅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独创留学方法论,从软硬实力为学员成长赋能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7》显示,中国留学生在美遇到的两大难题,一是学术能力差(39.86%),二是学术不诚信(32.57%)。中美院校在教学模式和理念上存在较大差异,中国学生需快速适应才能获得优异成绩。然而很多传统留学中介,为追求营销目标和录取结果,只为学生提供最简单的“代办”服务,不考虑学生后续发展。韦晓亮指出,代办式留学服务把一个需要长期赋能的行业做成了低端中介营生,让留学中介变成了一个不受尊重的行业。

  然而在智课看来,录取只是“成长”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在其原创的“留学方法论”中,韦晓亮将服务学生的过程看作是对学生的“赋能”(Empower),即“同样的分数,更好的录取,更全面的成长”。而反之理解,如果学生没有在申请前形成足够的能力,其申请季节中的行为永远无法脱离“造假”和“中介化”。为了这个现状,智课将学生的综合能力分成了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培养板块。

发布会现场/图

  在学生的硬实力赋能上,韦晓亮认为任何优秀的成果和习惯都是需要长期培养的,无法一蹴而就。从日常GPA管理到SAT/AP/TOEFL 等标准化考试的学习规划,学生能够掌握正确的学术技巧;数据化信息库则帮助学生了解美国院校和专业;通过对“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为什么喜欢这所学校”等开放性写作话题的提前锤炼,学生在申请季节到来之前就能够熟练掌握批判性写作的方法,最终才有可能在“申请季”的时候洋洋洒洒的写出一篇高质量的文书。高质量的个性化申请文书是成果,长期的思辨性写作能力培养是过程。

  而在学生“软实力”的打造上,智课则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PYP人才标准画像,确定了“八项能力”:坚持能力、合作与沟通能力、研究与探索意识、领导与组织能力、利他精神、自我认知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时间管理能力。智课通过个性化的“Reading list”(如《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哈佛幸福的方法》、《你能写出好故事》等)及活动清单(如全国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乡土探索者”课程等)帮助学员养成每项软实力。韦晓亮说,一个孩子整个活动的规划并不在于数量多,而是个性化的、高质量的和基于每个季度的精细化评估考核。

  智课留学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为学员的成长赋能,帮助学员牵手适合他的美国名校。“硬实力”赋予学生进入理想院校的“能力”,“软实力”赋予学生通过留学实现人生梦想的“能量”:“软硬兼施”,塑造一个更完整的的个体。智课所定义的留学申请指导就是为孩子赋能,所有指导过程和内容有目标有标准,学员经过非功利、非短期、非碎片的长期系统提升,最终真正达到照美国大学的录取甚至毕业标准。

  重磅发布“赋能产品” 学生和从业者都将受益

  基于“留学方法论”,智课在本次发布会上重磅推出了“美国留学精英赋能产品”。智课希望按照优秀的国际人才培养标准,由真正优秀的拥有本身很强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智课专家团队,结合智课独有的系统,把一个孩子培养成优秀的人,最后只是帮助他选择了出国读大学而已。

  据介绍,“美国留学精英赋能产品”是以学员的能力及性格成长管理结合的长线辅导及申请计划,每位学员均由硬实力专家导师与软实力专家导师共同服务。硬实力导师团队着重提升学员的写作与交流能力,每月对学生进行两次写作任务指导,并给予学生对于日常学习方法的评估与建议。在过程中,学生会按照老师要求主动完成对于学校,专业的深入调查并接受导师的评估和指点,将院校调查与主动学习的过程相融合;硬实力导师还会把控学生的整体留学申请进度,通过与留学系统的深度结合帮助学生进行申请季节的头脑风暴及文书修改。

  软实力导师团队则从学员的背景及成长管理入手,为学员提供基于MBTI 及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的全面个性评估,从留学服务切入阶段就侧重于帮助学员完成和提升自我认知,协助学生对未来不同阶段需要完成的目标进行规划。软实力导师同时会帮助学生设计一套完整的及活动及背景提升方案,并全程支持学生推进不同的单线活动,打造强有力的申请背景。当家长和学生出现亲子关系的问题时,软实力导师还会以第三方的形式切入,成为家长和学生沟通的助力。

  成立五年以来,智课潜心研究教学方法论,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和“学、练、改、测、评”的学习闭环,将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智能技术产品进行有机结合。在发布会现场,韦晓亮同时还公布了面向行业从业者的“美国留学精英导师赋能计划”,在智课看来,导师既是学生学术上的教学者,也是未来发展规划的引路人,因此,智课希望为行业培养更多拥有良知和专业能力,同时懂得利用科技手段为学生“赋能”的优秀人才。

  在出国留学服务领域,智课从来都是精耕细作。近几年,众多智课学员走进世界名校,哈佛、斯坦福、耶鲁、哥大、纽约大学……他们通过在智课的学习,获得了能力和自信心的双重提升,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启动仪式现场/图

  用智能来赋能产品,智课新留学充满“科技范”

  韦晓亮认为,为了实现“新留学”,在为学员赋能软硬实力,必须要通过“智能”来让留学服务充满“科技范”。智课的两大内核引擎,一个Smart教学系统,另一个就是Smart留学系统。Smart留学系统重点解决了传统留学费时费力的信息查询、艰难的选校、低效的申请管理以及缺少有效服务质量监控的问题。用韦晓亮的话说,智课希望打造一个民间版本的美国大学申请系统。

  Smart留学系统的核心功能包括训练中心、知识库、服务报告、任务中心、选校中心与申请管理六大模块。在训练中心,学员拥有定期系统化的写作能力提升训练、口语表达能力训练、院校调研训练等各类能力训练计划;在任务中心,时间轴管理留学申请过程中的每一项任务,连接预警系统,家长老师双向监督,所有任务可视化;在申请管理模块,学员将实现从学习管理、背景提升管理到选校清单、申请材料管理、在线申请管理、状态查询、offer管理等一体化的申请流程在线管理体系。

  此外,“智课选校帝”作为国内最完善的院校库产品,彻底打破了以“信息差”为盈利点的留学中介传统模式,覆盖国家超过50个,大学12960所,高中2425所。选校帝利用精准大数据帮助学员选校,根据使用者留学倾向、性格特征、个人成绩提供背景提升方案和留学申请规划,极大地缩短了查校、选校的时间成本,更加高效地完成学校和专业的匹配,据统计每天在选校帝进行智能选校匹配的学员次数达到7500次。

与会嘉宾合影/图

  韦晓亮还指出,选校帝2.0版正在升级中,升级后的选校帝在内容上将为学员提供更高质量的信息库,包括院校、专业、背景提升的活动及留学微课等,在互动上将构建学员与专家、海外师兄师姐的高活跃度社区,在申请工具上则连接Smart留学系统帮助学员实现便捷申请管理。

  作为赋能计划的一部分,智课还将面向留学行业,开放和共建“产品-内容-服务-系统”生态圈,面向有良知的留学机构和顾问,开放包括Smart教学和留学系统在内的各项能力,共同提升整个行业的产品和质量。

  留学中介时代落幕,新留学时代即将开启

  在发布会的最后环节,韦晓亮分享了为什么智课教育选择了前期投入如此巨大,选择“科技+教育”双DNA的复杂工程的耐力和心态来做教育。他认为,教育孩子被誉为人类最复杂的“工程”之一,这是一个基于极强的良知和极高的专业性和极强的自我驱动和需要不断提高修为的操心活儿。教育企业必须要树立一个极强的愿景和使命,教育从业者必须真心“把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从而才能实现教育行业的整体进化,让教育服务真正能成为塑造孩子一生的良心活。

韦晓亮接受媒体专访

  智课作为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截至2017年底,线上注册学员已经超过600万,付费学员超过15万,学员提分及申请目标达成率高达98%,TPO30名校录取占比高达65%,100个学员里有64位是老客户口碑推荐的。出色的业绩和优秀的口碑背后是韦晓亮和智课团队用感性的良心和理性的科学、“科技主义”+“人文情怀”升级国际教育的必然结果。

  2018年,随着智课美国留学事业部的全面起航,智课作为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的生态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强化,智课用“赋能”和“智能”重新定义留学服务,正在全面打造“新留学”时代。智课将在“智课教学+智课留学+智课海外服务”三大版块全面构建高品质的精细化国际教育解决方案,帮助更多学员在同样的时间,获得更高的分数,为孩子成长赋能,让每位学员具有被美国名校录取的能力和能量。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