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米雯娟博鳌论坛谈民办教育:技术创新加速新教育时代到来

时间:2018-04-12 11:30    来源:中国网  

   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改革始终是重中之重。4月11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民办教育新政分论坛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等多位大佬共聚一堂,探讨民间教育改革成果、挑战及未来方向。

  

 

  米雯娟在博鳌论坛民办教育新政分论坛分享观点

  米雯娟表示,相比传统教育,民间教育力量的优势在于敢于尝试新技术。新型教育科技公司率先尝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教育效率,为中国教育、甚至世界教育的未来展现了更多可能,有益于推动“新教育”时代的到来。

  随着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新《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发布,民办教育发展得到了有力支持。在国家鼓励开放和创新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民办教育企业将有更多机遇去拓展全球市场,通过全球化运作,不仅可以把好质量的教学服务提供给中国小朋友,同样也可以提供给全球小朋友。

  米雯娟认为,“新教育”已呈现出一些显著特点: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形成一套实时反馈、持续迭代、可追踪的教育系统,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的潜能,给更多人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并且能更科学、更全面、更公平地呈现学习效果。

  同时,依靠技术优势,民间教育能够有效推进优质资源均衡化配置。以VIPKID为例,通过1对1在线教育模式的创新,可以有效降低获取优质外教教学的成本,协助政府消除城乡二元结构壁垒,让乡村孩子也可以和城里孩子一样学习外教口语课。“VIPKID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的公益项目已经覆盖了全国21个省的200所乡村小学,4000名乡村小学的孩子每周都能享受一节最优质的外教课,今年我们将把学校扩展至1000家,为教育扶贫尽一份力量”,米雯娟说。

  中国教育改革一直以来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导,民间教育力量可以作为参与者和推动者,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行业自律等方面为传统教育行业提供更多有益补充。通过教育体制的多样化,形成教育模式的多样化、形成学校的不同特色;通过良性竞争以提高学校的活力,从而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米雯娟分析,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第一次在法律上明确可以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这将有助于拓展民办教育发展空间,丰富教育的提供方式,可以有助于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选择性的教育需求。

  对此她提出,满足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民间与官方应在以下三方面加强合作:一,政府与企业开展更多技术项目合作,为教育科技创新储备更多力量;二,鼓励校企合作,探索网络教育与课堂教育的融合,加强人才交流与学术创新;三,引导教育企业出海,共建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米雯娟博鳌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