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文化长城庄严:“区块链+教育”,未来将是重点!

时间:2018-04-20 22:47    来源:中国红河  

  2018年以来,区块链成为世界关注的热点,除了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之外,开始辐射至电商、农业、教育等领域,并不断涌现新的技术及应用成果。4月19日,由决胜网主办的“聚焦区块链技术,探讨教育新变革”活动在上地星河空间成功举办,文化长城(300089)教育业务负责人庄严受邀与多个教育机构负责人、知名科技企业创始人一起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应用,及在教育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等问题。

  

blob.png

 

  会议讨论的热点围绕区块链的教育应用展开,众多观点认为区块链技术改变了生产关系,点对点价值传输,目前教育领域应用得比较多的主要在于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

  (1)在教学教研当中,教师的教学科研成果得到知识产权保护。

  (2)原创课件习题、课堂实录等得以有效保护;

  (3)学术界论文的保护;

  (4)教学体系如何评估,通过发币的方式;

  (5)可促进教师教学的原创度;

  (6)可促进教育培训市场的透明度,降低了监管难度。

  

blob.png

 

  文化长城教育业务负责人 庄严

  庄严表示教育行业的区块链应用未来将在逐步展开,2018年翡翠教育已经取得了7项区块链技术著作权,并将逐步将这些技术应用于教学课程产品中,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教育领域区块链应用的推进。

  包括庄严在内的职业教育大咖们还认为在教育企业之间都有流量的情况下,多家机构可一起合作,基于区块链发行一个系统,发挥更大的作用。而针对目前区块链人才稀缺的现状,职业教育机构还可以联手企业,做人岗匹配,用区块链技术服务教育培训做订单人才。

  区块链的大规模商用还不能在短期内实现,因此区块链的教育应用也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一些嘉宾们对于区块链教育应用商业化并不看好,但不可否认区块链的教育应用将是一个大趋势,不可避免,而培训机构目前也应该加大投入,抓紧区块链人才培养,促进行业进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区块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